Hold住健康 北市辦社區戒菸班

Hold住健康 北市辦社區戒菸班

2012/4/30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根據台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陳少卿表示,大同區18歲以上民眾吸菸率調查顯示,100年為16.8%,吸菸率不僅比前年增加5.3%且高於臺北市18歲以上民眾吸菸率平均值11.5%,因此臺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於5月12、19、26日連續三個週六上午8:30~12:30在本中心5樓會議室(臺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2號)免費開辦社區戒菸班,期望能降低吸菸率。

大同健康服務中心所開辦的戒菸班,除了結合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療團隊外並邀請大同區戒菸成功代言人─趙舜先生現身分享如何擺脫菸癮,課程內容還包括一氧化碳檢測、拒菸練習、戒菸與體重控制、戒菸藥物停看聽、防止菸癮復發之運動及認識戒菸門診等,參加學員可以學習如何向菸癮說「不」的絕招。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100年全球調查,每年約有540萬人死於吸菸所導致之疾病,且全世界8大死因中有6個與吸菸相關,佔全球死亡人數1/10,超過愛滋病、肺結核、事故傷害或自殺等死因導致的死亡人數總和。陳少卿主任並表示,健康服務中心提供了許多戒菸的方案以及客製化個案輔導,除了參加戒菸班外並轉介戒菸門診由醫師或藥師進一步協助,且自99年至今共辦理9梯次戒菸班,輔導117位有抽菸的民眾,其中持續戒菸達3個月以上有2成,另外,轄區戒菸網絡包括11家戒菸門診、30家診所及14家社區藥局皆可提供戒菸衛教諮詢,歡迎想要戒菸的民眾可就近洽詢協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