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傷腦又傷身!勇敢來戒菸吧

吸菸傷腦又傷身!勇敢來戒菸吧

2012/2/26

根據最新的一份關於吸菸的調查,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以長達25年的時間,追蹤逾5000名男性和2100名女性英國公務員所作的研究顯示,長期吸菸會出現記憶力衰退,無法將過往經驗和現在行為結合,且整體認知能力也下降。此項研究刊登於今年二月的「精神病學檔案」(Archives of General Psychiatry)期刊。

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指出,吸菸是「全世界歷來所面臨最大的公衛威脅之一」。吸菸不只傷害腦力,其中大多因吸菸、二手菸所造成的肺癌年年雄踞國人十大癌症之首,每年大約奪走八千人命,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舞蹈家羅曼菲、藝人文英,以及國民歌后鳳飛飛等人均死於肺癌。

吸菸不僅危害自己的健康,更會影響自己的人際關係。想要告別吞雲吐霧的日子,卻沒有適當方法、或是毅力不足嗎?羅東博愛醫院將於101年3~4月及9~10月開設戒菸班,藉由專業的醫療團隊協助您成功戒菸,本項服務完全免費,並免費提供一氧化碳檢測儀測試。另為鼓勵戒菸班學員戒菸成功的決心,凡戒菸成功者(戒菸後追蹤6個月未再抽菸),會頒發獎狀及戒菸成功獎勵禮卷、戒菸班出席全勤精美禮品一份。歡迎有需要的民眾。

一、報名時間:
第一梯次至101年2月29日止(上課時間:3月-4月 每週二 晚上19:00-20:30)
第二梯次至101年8月31日止(上課時間:9月-10月 每週二 晚上19:00-20:30)

二、報名方式:
電話:(03)954-3131轉3131徐子羚、楊家惠護理師
傳真:(03)9543131轉3139
e-mail: [email protected]
親赴:羅東博愛醫院門診大樓1樓顧客服務中心,相關人員將竭誠為您服務。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南昌街83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