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青少年吸菸率 基市推校園戒菸班

降低青少年吸菸率 基市推校園戒菸班

2012/1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根據資料顯示,國人抽菸的比例一向高居世界前茅,國人成年男性抽菸的比率約近五成,女性也有超過百分之五的抽菸人口,以基隆市青少年為例,吸菸率占14.2%,曾經吸菸的國中生高達26.8%。

有鑑於香菸對健康的危害已慢慢的在校園擴展開來,為降低吸菸青少年吸菸率,基隆市衛生局在今年09月24日至9月28日於中山區聖心中學辦理一場校園戒菸班,仁愛區衛生所於10月29日結合王孟俊診所於銘傳國中辦理一場校園戒菸班,用醫療專業的衛教觀點規劃一系列有關菸害因素及戒菸方法與好處,協助有吸菸的青少年能清楚抽菸對健康的危害,進而將所得的菸害知識影響家中抽菸的親人,使更多人遠離菸害、重拾健康。

此次課程內容包括認識菸品、戒菸過程的身體及心理調適、戒菸運動健康操,以及拒菸技巧、成功戒菸者分享等等,透過團體力量和專業的輔助,來協助抽菸者戒除菸癮,並安排戒菸班學員檢測肺功能、一氧化碳,以定期評估戒除抽菸習慣的成果。

基隆市衛生局希望從青少年灌輸有關菸害知識,杜絕吸菸行為影響青少年的健康,呼籲遠離菸害、永保安康之概念,影響學生們週遭更多吸菸的親友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