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 8百萬人死於菸害疾病?!

2030年 8百萬人死於菸害疾病?!

2012/2/11

戒菸能夠有效降低吸菸者的死亡率及罹病率,花蓮慈濟醫院今年度不但邁向無菸醫院,首梯戒菸班在二月十一日開班,連續四星期利用週六下午時段,幫助鄉親戒除菸癮、遠離菸害,重拾健康人生,報名專線請洽(03)8561825分機2412,社區醫學部劉先生。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在二○○九年發布的資料指出,全球死亡人數中有一成可歸於吸菸,吸菸者中有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死於菸害,較不吸菸者平均早逝十五年。依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每年約有五百萬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若菸害未能加以控制,至2030年,每年將有八百萬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吸菸已在二十世紀讓一億人失去生命,但二十一世紀將可能奪去十億人的生命。

衛生署國民衛生局也指出,臺灣目前約有三百五十萬吸菸人口,研究指出,每年推估有超過一萬八千八百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死因統計資料也顯示與吸菸相關的死因約佔16%。花蓮慈院為協助癮君子成功戒菸,已開設戒菸門診多年。

花蓮慈院不但全面禁菸,也將在今年邁向無菸醫院認證,新春過後,第一梯次戒菸班在11日下午一點三十分開班,連續四星期,利用每週六下午二個小時,由家醫科、中醫科醫師、營養師、護理師及健康管理師講授菸害的真相、戒菸藥物的使用、戒菸的飲食處方與拒菸技巧練習等課程外,也邀請志工分享成功的戒菸經驗,希望透過專業輔導與戒菸的成功案例現身說法,達到成功戒菸的目標。

花蓮慈院戒菸班完全不收取任何費用,歡迎鄉親利用週六下午的時間來參與戒菸課程;上課地點在感恩樓三樓交誼廳。名額有限,請鄉親盡早報名,洽詢專線請撥(03)8561825分機2412社區醫學部劉先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