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智慧/洋蔥加九層塔 不見蚊蟑蟻

健康小智慧/洋蔥加九層塔 不見蚊蟑蟻

2012/1/25

冬天蚊蟲不像夏天這般多,但是只要有一隻蚊子漏網,那就讓你整晚睡夢都會嗡嗡叫,為了追殺少數的蚊蟲常有人就點蚊香整夜,氣味難耐,到底在冬天該怎麼趨蚊讓你睡得健康?為了避免化學殺蟲劑危害健康,民眾可以自製天然的驅蟲劑,利用香蒜、洋蔥及九層塔,就可以讓家中不在見到蟑螂、蚊子及螞蟻。(圖為乾燥九層塔,翻攝自維基百科,作者Henna)

家裡如果出現蟑螂,如果不是「原住蟑」,都是從屋外跑進來寄宿的,所以要先找找家裡對外的通道是哪些,尤其在廚房或是廁所的對外孔洞,只要是潮濕的,蟑螂一定竄入,所以一定要從此處防堵,把剝好的大蒜或剝下的洋蔥條,蟑螂就會被堵在洞外,洋蔥跟大蒜的辛辣味不是只有人類受不了,就連蟑螂螞蟻也都害怕。如果太害怕屋內充滿蒜蔥的味道,那就改用九層塔,九層塔的強大、刺激、香的像茴香的奇特香味,竟然蟑螂螞蟻也不愛,所以把九層塔曬乾之後放置也可。

至於蚊子更簡單了,香蒜洋蔥九層塔堆積在一個碗公就可以當作蚊香使用,當然還有其他方法,例如柚子皮、香茅草或是驅蚊草,擺在哪兒都有些微的效果,這些天然的驅蟲方式能夠讓你不再呼吸化學蚊香,讓你睡眠時能健康驅蟲,環保不傷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