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波」!筋膜下隆乳 減輕術後痛感

新加「波」!筋膜下隆乳 減輕術後痛感

2010/4/30

好不容易瘦身有成回復玲瓏有緻身材,若能再擁有一對傲人雙峰,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就再完美不過了。開業整形外科醫師莊家榮表示,理想與現實往往事與願違,多數女性乳房若非麗質天生,多在青春期後即停止發育,平胸一族只得靠裝扮掩飾不足,或以各種食補或民間偏方豐胸及進行隆乳手術一圓美夢。

然而,隆乳術後的痛楚卻是許多愛美女性的一大罩門,許多人即使渴望罩杯升級,卻因擔心無法承受痛感而裹足不前。莊家榮醫師指出,於肌肉下植入義乳至多在術後兩三天內出現腫脹或酸痛感,但因肌肉經過撥離與擴張,按摩時的疼痛仍難以避免,時間約持續一至二週。患者若於這段期間因不耐疼痛而縮減按摩時間與次數,將增加胸部變硬及不自然的風險。

莊家榮醫師解釋,筋膜下隆乳是將義乳放置於胸大肌之上與乳腺之下的空間,義乳只由一層薄薄的筋膜與皮膚覆蓋,因減去拉扯肌肉的力道,可大幅降低術後按摩的疼痛感,許多患者在術後甚至未有明顯痛覺。另外,也因義乳不隨肌肉收縮變形,術後按摩可縮短至一小時內,其產生莢膜收縮的機率也較肌肉下植入者為低,故無論是初次隆乳或重做患者,只要本身條件許可,建議可以此手術打造新加「波」。

不過,莊家榮醫師也強調,B罩杯以上或前胸皮膚軟組織厚實者,因不會讓皮膚下的義乳露出破綻或被觸摸發現,是進行筋膜下隆乳的基本條件,而產後乳房下垂者若於筋膜下植入義乳可矯正下垂,亦可避免肌肉下植入所造成的義乳上縮或雙層奶。另外,經常從事肢體語言表演者建議選擇筋膜下隆乳,可避免因舉手投足間的肌肉收縮而移位,莊醫師也建議,因多數女性筋膜層與皮膚較為薄弱,選擇筋膜下隆乳者僅能植入果凍矽膠,以克服觸感不佳的問題。

筋膜下隆乳雖有無痛與照顧方便的優點,卻非人人適用。莊家榮醫師提醒,義乳因僅靠皮膚與筋膜支撐,尺寸過大可能造成乳房提早下垂,倘若不愼遭意外撞擊或穿刺,其破裂機率也較一般隆乳稍高,加之義乳與上方乳腺僅以一層筋膜相隔,日後若發生嚴重乳腺疾病,牽連義乳可能性增加,植入果凍矽膠的患者更應注意滲漏,每年宜定期進行乳房篩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