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志工至光田聯合義演 病童樂開懷

學生志工至光田聯合義演 病童樂開懷

2009/8/5

漫漫暑假如何過?有一群喜愛藝術表演,默默付出的學生志工,選擇在暑假期間到醫院以一系列的歌舞表演來溫暖病痛者的心。

時逢周末假日,當不少青年學子與親朋好友外出遊玩時,有一群分別來自東海大學、逢甲大學、弘光科技大學的學生志工,自發性舉辦了一場社區關懷、鼓勵病患的藝術表演,地點就選在光田醫院7樓兒童病房的交誼廳,活動當天下午,表演者就來到醫院進行前置準備,一會兒場佈,一會兒化妝,大家都摩拳擦掌,準備以最精采豐富的表演,讓院內的病患和病童一飽眼福。

這次活動由三所私立大學行動藝術社組成,將推出踢踏舞、男生花是足球表演、女生啦啦隊舞蹈表演、飛鳥舞棒等活力十足的精彩表演。下午4點半活動正式開始,現場早聚集滿滿的人潮,還有不少小朋友直接坐在爸爸的肩膀上看表演,當看到帥氣的大哥哥與大姊姊隨著音樂舞蹈時,平時因病痛顯得黯淡的眼神頓時都閃閃發亮。而醫護人員更表示,一般到醫院慈善表演的項目大多為音樂會、歌唱活動或病房關懷,很難得能看到這些動感的表演,讓人看了都充滿活力與精神,很想跟著一起舞動肢體。不僅患者感動,連醫護人員都受到鼓舞。許多住院中的小朋友看到平時難得一見的表演,也都都露出難得的笑容。

院方表示,這次由大學生組成的行動藝術表演融合了音樂與肢體,加上學生志工們充滿活力、健康的表演熱力,無形中鼓勵了住院的患者,精神好、心情好,身體當然就恢復的快。

而此次義演活動帶領人王雅禎同學表示,三校聯合的行動藝術社會決定在醫院義演,是希望能讓身心病痛的人可以在看表演的時候得到力量,進而鼓勵他們度過手術後、預後、或治療的辛苦過程。如果以後有機會,大家很願意再到醫院來表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