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旅遊美容保養Q&A

希臘旅遊美容保養Q&A

2009/7/17

希臘愛琴海旅遊美容之道

Q1. 前往愛琴海的長途飛行時間,醫師建議如何在飛機上做好保養工作?

A:長途旅行中,從出發→機場→等登機→飛行→下機→飯店,假設你不介意素淨一張臉,不上妝搭機是最好的選擇。畢竟長途飛行是旅途中體力耗損最多、也最無聊的事,不如讓肌膚減輕點負擔。飛機上乾燥、壓力變化大,加上無所不在的紫外線,因此,保濕與防曬千萬不可輕忽。另外,多喝水補充水分,也是另一個保養重點,不只肌膚需要水分,身體也是呈現極度缺水狀態,務必記得要「多喝水」,建議隔個30~40分鐘,補充一下水分。另外,因為機艙乾燥空氣使然,想要讓眼睛水汪汪,盡量別帶著隱形眼鏡上飛機,如果實在沒辦法,人工淚液別忘記隨身攜帶。

Q2. 晚上回到飯店,自己可以做些什麼加強保養的工作?保養品要特別注意氣候差異性嗎?

A:敷面膜是不錯的選擇,而面膜停留在臉上的時間建議10~15分鐘即可,卸下面膜後,醫師提醒要立即塗上保濕乳液將水分鎖住,否則依虹吸管原理,水分蒸發後,反而會帶走更多的水分。平常皮膚保養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清潔、保溼、防曬,出國旅遊更應積極實踐這三個美膚秘訣,陳美齡醫師建議,最好將自己平常使用的保養品,用旅行用小包裝分裝,不要特地去買新的保養品,若是唐突換了不同的保養品,加上氣候、環境的變化因素,很有可能會有皮膚過敏的現象產生。

Q3. 出外旅行時常需要用到高係數且防水、抗汗的防曬品,但這類防曬品不僅較不易均勻塗抹,也較不易卸除,如不卸除乾淨會造成肌膚的負擔嗎?在戶外時,該如何做到完善的防曬工作?

A:防曬品卸不乾淨很容易造成皮膚的過敏跟毛孔的阻塞,因此使用防曬產品一定要卸妝,才不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從事戶外活動時,應備齊遮陽工具(如:陽傘、帽子、長袖上衣、墨鏡等等),建議選擇係數在SPF30以上的防曬品,並且均勻而勤勞的補擦防曬品,戶外活動時間盡量避開紫外線最強的危險時段(午前11點至午後2點)。

另外,長時間戶外曝曬過後,建議可以施打美白針劑,阻斷黑色素形成,藉由美白點滴補充高單位的維他命C,比較不容易變黑。另外,也可以選擇獲得諾貝爾獎肯定的新一代抗自由基成分「富勒烯」,因同時具有維他命C和E的雙重作用,可抑制氧化引起的肌膚受損,對於日曬後的肌膚,具有美白和防止老化的作用。

Q4. 針對敏感性肌膚,是否有特殊的保養或防曬之道?

A:敏感肌建議選擇純物理性防曬(如氧化、二氧化鈦)的且不含PABA成份(容易引起過敏成份)的產品,較為溫和、安全。也可以在上防曬品之前,先上一層乳液,讓肌膚多層保護措施。至於敏感肌膚曬後的保養則要選擇溫和的美白產品,一般美白產品多為酸性(熊果素、麴酸、杜鵑花酸、維他命C等等),但曬後的肌膚特別敏感,建議可選用第二代親脂性左旋C「VCIP」,或第三代的油水雙效的左旋C(APPS),這類的左旋C不具酸性,比較不會刺激皮膚,對於曬後肌膚的抗氧化效果很好。

Q5. 旅遊回來之後,發生曬傷曬黑或是預防班點的產生,需要如何治療?需要多久的療程?費用多少?

A:美白針:以靜脈點滴注射方式直接使具有抗氧化、美白等有效成分進入血液循環,不必先經過腸胃代謝導致耗損,達到迅速且全身均勻美白的效果。美白針適用於全身性膚質暗沉、對於曬後的全身美白效果不錯。曬後肌膚很脆弱不建議直接進行光療,若有斑點生成,則建議曬後1~2周後,再選擇磁波光、晶鑽光、淨膚雷射等除斑療程。

Q6. 因當地氣候非常乾燥,旅遊歸來之後,萬一發生皮膚乾燥脫皮的現象,可以運用什麼樣的療程恢復皮膚光澤?

A:保濕、美白或生長因子導入療程是旅遊後不錯的選擇。利用高頻率聲波產生的震盪,每秒鐘可達一百萬次以上,將維他命C、玻尿酸或生長因子等成分震入真皮,提高美白、保濕成分的滲透與吸收,同時也會提升皮膚的血液循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