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自然明亮雙眼皮 變身職場人氣王

打造自然明亮雙眼皮 變身職場人氣王

2009/7/16

7月炎夏,社會新鮮人懷著忐忑的心情投入職場,在面試的過程中,外表是給人的第一印象,除了整齊適宜的後天裝扮,天生的五官長相也佔了不少因素,決定了你的搶手指數。「眼睛」貴為靈魂之窗,大而圓的雙眼皮眼睛,好像會說話,讓人覺得慧黠而伶俐,第一面試印象就有了加分優勢。因為如此越來越多職場新鮮人,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就是「雙眼皮手術」,畫龍點睛自己的美麗。藉由雙眼皮的小小手術,就能讓原本小而單、看來無神、愛睏的眼睛,變得美目盼兮而脫胎換骨,整個人愈發神采奕奕,變身職場上的人氣王。

在台灣約有三成的人是單眼皮,另有兩成的人眼皮是一單一雙或內雙,造成這種結構上的差異主要有兩點:

一、 雙眼皮的提眼肌附著於眼皮下,因此提眼肌拉起時,會帶動眼皮形成雙眼皮的皺摺;而單眼皮的提眼肌則附著在眼部脂肪前的中隔,沒有延伸到眼皮的皮膚,所以沒辦法造成皺摺。

二、 東方人的眼窩脂肪較西方人多,所以上眼皮較為浮腫,過多的脂肪會使雙眼皮較不明顯。

有些人平常是雙眼皮,但是睡醒就變成內雙,這個可能原因是原本的雙眼皮就不是很明顯的那一型,再加上睡醒時眼睛因為較為浮腫,所以變為內雙,而白天眼皮活動比較多,靜脈及淋巴回流較好,雙眼皮也會較為明顯。

雙眼皮手術 美麗變身

YUKI(化名)今年要畢業的美容美髮科學生,有個問題困擾她很久了,每天早上起床後照鏡子,分明就是一副沒睡飽的樣子,泡泡的眼皮、無神的目光,讓原本就小的眼睛看起來更瞇了,常常被同學們取笑,整個人超沒信心。畢業將近,他應徵了幾間大型的美髮機構,然而面試者常常質疑她的小眼睛,不信任她能替客人裝扮出美美的造型,讓她的求職過程挫敗不斷。滿懷委屈失望的她,來到診所求助陳醫師,經過診斷YUKI的上眼皮浮腫,眼皮下脂肪肥厚,這是標準的東方眼型,可藉由割的雙眼皮手術,再加上切除眼皮多餘的脂肪組織,即可減少浮腫的感覺,讓眼睛產生增大明亮的視覺效果。

7月畢業就職潮中,醫師也常遇到很多人苦於兩隻眼睛不對稱,想要調整眼褶,改善大小眼的情況。大小眼其實就是單側的眼瞼下垂,這一類患者患側的提眼瞼肌組織相對不足,造成兩隻眼睛大小不對稱。可以藉由割的雙眼皮手術,先將薄薄的提眼瞼肌找出來,再進行皺折矯正手術。雙眼皮手術不一定要做兩隻眼睛,可以只針對左眼或右眼,調整提上眼瞼肌,做出兩邊更為對稱的眼褶。嚴格說起來很多人的兩眼大小都不太一樣,醫師不建議過分要求兩隻眼睛的完全對稱,其實只要看起來舒服自然,就是一種美麗。

雙眼皮 美麗魔法術

雙眼皮手術的原理就是把眼皮皺摺的預定點訂在瞼板或提眼肌之上。一般來說雙眼皮手術可簡單分為縫合或切割二種方式,而雙眼皮手術需要割還是要縫的主要判斷以眼皮厚薄程度為基準。

  • 縫合法
    不切開皮膚,只用縫線製造人工黏連,適用於眼皮薄且眼窩脂肪少的患者。優點是手術快、消腫早及疤痕不明顯,可惜較容易鬆脫,有二至三成的人雙眼皮會在術後一年內消失,另有兩成左右眼皮皺折會變得不明顯。眼皮上脂肪多、年齡較大者較不建議採用。
  • 切割法
    切割法則適合眼皮較厚、腫、脂肪較多或眼皮較鬆弛者,因為還可抽掉多餘脂肪,看起來就比較不會浮腫,但不適合眼睛與眉毛間距太小者。
    像「腫眼泡」﹝眼窩脂肪過多所造成﹞、「厚眼皮」或因老化造成的眼皮鬆弛下垂,就須將眼皮割開以切除過多的眼皮及脂肪,並調整眼頭和眼尾的形狀。優點是能徹底矯正眼皮的缺陷,雙眼皮又能持久,但缺點是初期會留下較明顯的疤痕且恢復慢,約1~2星期消腫,1~2個月眼形才能完全自然。
  • 韓式雙眼皮
    雙眼皮手術新方法,韓國雙眼皮整型大師金映昀的「Wikiki」割法只取眼皮中段、約一點五公分長度下刀,先抽出局部眼皮脂肪,形成凹陷,再把提眼瞼肌縫在眼皮內,手術時間大約二十分鐘,有別於傳統從眼頭割到眼尾,會有兩到三公分的傷口,約一個小時的手術時間,韓式「Wikiki」割法掌握傷口小、手術時間短與術後較不腫脹的優點,但這種新式手術無法處理老化的眼角下垂,較適合年輕人。

【醫師叮嚀】

雙眼皮要割得成功,給人自然、和諧的整體感很重要。而什麼樣的雙眼皮最自然?醫師建議需視受術者本身的條件,而非依照個人喜好來決定的,否則以自以為是的喜好標準套用在自身,手術結果往往顯得誇張不自然。

就醫師手術經驗分類,一般接受美容性質雙眼皮手術多是非病理成因的單眼皮類型,包括了大眼的單眼皮、泡泡眼的單眼皮及丹鳳眼,由於每一種眼型或多或少都有造型上的限制,所謂最自然的標準也不大相同,手術前最好與醫師詳細溝通,以免對手術結果有落差太大;術後也要遵照醫師指示定時擦藥膏,確實做好冰敷、熱敷及按摩,就能得到最完善的手術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