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愛心戒菸卡 菸害防制『你行 我也行』

簽署愛心戒菸卡 菸害防制『你行 我也行』

2009/6/2

為配合菸害防制新法98年上路實施,落實健康促進醫院之精神及理念,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積極響應「100萬個我願意-愛心戒菸連署」活動,全院總動員並結合社區民眾、志工團體、社區療群、里長、學校及民間社團等相關資源,凝聚各團隊的力量,共同為打造無菸優質環境而努力。

中興院區訂於明(6月3日)上午9點假一樓大廳舉辦『無菸健康行 你行 我也行』菸害防制宣誓暨義診活動,活動當天除菸害防制宣誓及愛心戒菸小卡簽署外,並提供一氧化碳及肺活量檢測、體脂肪檢測、頸動脈檢查及戒菸健康、營養、藥物、中醫戒菸等諮詢活動;同時舉行『無菸健康行 你行 我也行』海報甄選票選優勝作品展示及頒獎。

根據國民健康局96年「成人吸菸行為調查」,目前仍有1/3民眾會暴露在二手菸環境中,在過去一星期有34.5%民眾在職場會吸到二手菸,34.9%民眾在室內公共場所會吸到二手菸,30.7%民眾在家中會吸到二手菸,而吸菸對身體造成許多危害,吸菸者比不吸菸者罹患呼吸道癌症機率高出許多,其他癌症罹患率也較不吸菸者高出數倍,文獻也顯示二手菸及三手菸也會引發癌症發生,建構無菸環境以促進健康實屬刻不容緩。

中興院區期藉『無菸健康行 你行 我也行』菸害防制宣誓暨義診活動之舉辦,加強社區民眾及員工對吸菸及二手菸危害健康的認知及重視,以及對菸害的危機意識,並提供戒菸健康諮詢管道,提高社區民眾及員工戒菸意願,使社區民眾及員工得以充實健康知識技能及態度,以達建構無菸醫院、無菸家庭、無菸職場、無菸社區環境,增進全民健康之目的。

中興院區為提供更優質的就醫環境及營造藝術文化氣息,除例行之藝廊畫作展示,活動當日將同時舉行「歡喜自在」銅雕作品捐贈儀式,由台北市西區獅子會侯劍鳴會長、林齊國總監及王秀杞老師共同捐贈「歡喜自在」銅雕作品乙座,供該院區於一樓大廳展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