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力挺無菸環境」熊家婕號召徵求百名志工!

「全民力挺無菸環境」熊家婕號召徵求百名志工!

2011/8/31

為了協助臺北市更完善的無菸環境,及維護健康城市的形象,李(王羅)太太,也是大嫂團成員之一的 熊家婕出席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記者會,對去年因小燕姐的刺激與獎勵,李(王羅)參加2010戒菸就贏比賽及使用臺北市衛生局戒菸免費而成功戒掉長達27年、一天兩包的菸癮,表達由衷地感謝。

熊家婕進一步表示,非常感謝小燕姐的刺激與鼓勵,幫助老公李(王羅)戒掉長達27年的菸癮,自從李(王羅)戒菸後,早上再也聽不到他起床的清喉嚨要吐掉「陳年老痰」的聲音,而且一家大小也對二菸味更加敏感,暑假候時帶小孩到觀光景點遊玩或到火車站搭車,還是被到處亂飄的二手菸「攻擊」,我是個不夠有勇氣的媽媽,只能跟小孩說我們快點繞過去吧。這次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和董氏基金會招募無菸志工,希望能集合大家的力量,讓更多人以實際的行動加入維護無菸環境的行列,一起研討簡單有力的拒菸話術勸阻違規吸菸者,讓所有家庭的老老少少都能生活在好山、好水、無菸、好樣的臺北市!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游麗惠處長表示,根據現行「菸害防制法」規定,臺灣除大部分的室內公共場所及工作場所全面禁菸外,部分的公共室外開放空間也有禁菸規定,例如自由廣場、故宮、小巨蛋等場所除室內全面禁菸外,戶外只能在指定點吸菸;而全小朋友最喜歡的臺北市立動物園,以及最近公告全面禁菸的士林官邸,則屬於園區範圍內全面禁菸的場所。衛生局為持續支持與營造無菸環境、維護市民健康,讓民眾能免於二手菸害,今年更要動員號召市民參與培訓成為無菸志工,共同營造「全市拒菸,行動戒菸」的社會氛圍。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呼籲,為保護絕大多數人免於二手菸害,盼有熱誠、使命感、願意付出的65歲以下北市市民,報名參與推動整體性菸害防制工作的「無菸志工」培訓。通過專業課程、角色勸阻演練、知識測驗及實地服務訓練等考驗,盼建國100年能先培訓且通過100名拒菸志工,積極投入於台北市各大觀光景點團隊執行拒菸任務,讓觀光客感受台灣志工的軟實力,及對人民健康及維護無菸公共場所的重視與落實。

欲參加志工培訓行列的市民,請撥打董氏基金會(02)2776-6133轉1詢問或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同時,為讓關心菸害防制工作的民眾有更多資訊,董氏基金會特別推出「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Facebook粉絲團,要跟民眾有更多互動,促成百位愛臺北又專業的無菸志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