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古道、泡湯 礁溪溫泉祈水感恩活動,傳承十年邁向健康樂活城市

2023/12/28
台灣知名的礁溪溫泉,每年都會進行祈水感恩儀式,此活動一直以來都是以泉會友的盛事,2023年已邁向第十個年頭。本次除了祈水感恩儀式外,還增加了跑馬古道登山健行活動,邀請全台喜愛登山健身活動的民眾一起參與,今年更請到專家與醫師進行衛教交流,讓活動更添健康樂活宗旨。

本活動是由宜蘭縣政府、宜蘭縣議會、宜蘭鄉公所、礁溪鄉民代表會、宜蘭縣觀光協會共同舉辦與推動,是每年最受矚目的活動之一,不僅集結宜蘭溫泉同業共同參與,更帶來了相當好的迴響。

健走+泡溫泉 舒緩壓力也改善疲勞

在這次邀請到專家與醫師的簡文仁物理治療師分享到,健走是一般人最方便簡單的運動,可以依照個人體能狀態來決定運動程度,重要的原則就是漸進量力,只要跟自己比,狀態好就可以走快,體力不足時就慢慢走。他鼓勵民眾平時可以找一個方便舒服的地點,比方公園、運動場等來自我觀測怎樣的健走速度覺得最舒服,這樣就是最好的運動效果。

簡文仁也提到,泡湯也有促進健康的效果,不過要注意安全第一,一般建議水溫不要超過攝氏42度,泡的時間也不要太久,水溫高就要縮短時間,血管擴張有會造成姿勢性低血壓要多留意。他也強調泡湯是一種靜態的舒壓,主要能夠提升副交感神經,如果想要伸展應該要離開池子之後再來做,健走結合泡湯,促進健康的效果也更好。

新光醫院復健科主任陳文玲醫師也表示,健走要注意挑選適合自己的運動鞋,不要穿太硬,有氣墊支撐的會比較好,也要留意健走的時間盡量在飯後大約半小時至一小時,腸胃已經消化差不多再來進行。如果健走後有腳痛或腳底肌膜炎的狀態,透過足浴都能緩和改善,如果是全身泡湯的話,水的高度不要超過心臟部位,泡湯後要記得適時補充水分,以防止脫水。

代代不間斷,溫泉帶動觀光市民與有榮焉

在地市民楊先生也分享到,最近剛好很冷,自己特別從宜蘭市區來參加活動走走路,之後又可以泡溫泉,很舒服也很開心。宜蘭縣政府為打造礁溪鄉成為最優質的溫泉健康城市,致力宣導改善各項溫泉設施讓民眾有更好的休閒環境,宜蘭縣林姿妙縣長強調,期望透過祈水感恩儀式活動,不僅帶動觀光,也讓鄉親對於宜蘭精神打拼出的好生活與有榮焉。期望透過活動讓民眾能享受到溫泉的美好與健康新知,讓身心靈都充滿了充沛活力,也代代傳承宜蘭最好的恩典。

《優活健康網》企劃編輯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