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確診染Delta病毒 新北取消餐廳內用一周

幼兒園確診染Delta病毒 新北取消餐廳內用一周

2021/9/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新北幼兒園染疫基因定序為Delta變異株,新北市政府下午宣布,明天起至15日全市餐廳取消內用,全市公有運動場館、藝文場館暫時不開放。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今新增9例COVID-19病例,分別為7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新增7例本土個案,為2例男性、5例女性,年齡介於30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8月27日至9月7日,個案均分布在新北市;其中6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衛生單位將持續進行疫調,以釐清感染源。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今天加零,看統計數字台北市還好。但新北幼兒園群聚和長榮案都是Delta病毒,是不同的兩條傳播鏈,可見社區有很多感染源存在。

北市7校採預防性居隔
因新北市幼兒園群聚,目前北市有4所幼兒園及3所國小採預防性居隔,共有247名師生居隔,643人停課。北市宣布最新Delta停課標準,1人確診全校停14天、班上有出現確診接觸者也必區預防性停課1至5天。另有2名家長在台北市上班,分別是士林跟內湖,北市府已做疫調匡列,居家隔離目前12人、5人自主健康管理。

柯文哲表示,雖然雙北是首都生活圈,很多標準應該要一致,但北市在沒有確診案例狀態下,他做為台北市長「還是要很務實處理一些事情」,自己不贊成風吹草動就太過度的升高防疫等級,他非常清楚,政府還是要在疫情跟經濟當中取得平衡,所以結論是「目前北市沒有升級動作」。

不過他也拜託市民,防疫措施務必落實,北市沒有取消餐廳內用,但相關措施要做好,包括採用梅花座、放置隔板,他知道最近大家都有鬆懈下來,畢竟時間久了大家都疲乏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