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雨衣跑步瘦較快?破除健身3迷思

穿雨衣跑步瘦較快?破除健身3迷思

2021/4/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剛踏入健身房的你,對於健身還有著種種疑問嗎?像是一旦中斷訓練,肌肉就會變成脂肪、汗流越多就瘦越多、是否要買教練課程等,健身教練指出,運動跟投資一樣,需要長期經營,短線操作容易造成身體負擔,運動前,先釐清三個迷思。
 
1.汗流越多不等於瘦越快
有些人為了瘦身,穿雨衣跑步或用保鮮膜包住想瘦身的部位,事實上,汗流越多只是加速脫水,無法減去體脂肪,且將皮膚悶住可能造成毛孔堵塞,造成毛囊炎、皮膚病等問題;脫水跟減去體脂肪並沒有關係,減肥應減少體脂肪、增加肌肉量,而非注重體重的高低。
 
2.BMI值越低不代表越健康
BMI值的計算方式,是利用身高跟體重的平方數換算,只能初步判斷健康程度,有些人肌肉量高,所以體重較重,不代表他的身體不健康,建議以測量Inbody的方式為主,可了解身體的各項數值是否在標準內,投資健康是為了抗老化,因此身體均衡發展才最重要。
 
3.教練課是一種投資
許多人透過YouTube影片教學來自主訓練、運動,覺得不需要教練指導,但初學者沒有教練從旁指導,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對於健身新手來說,如果口袋夠深能夠上教練課,當然比較好,找到對的教練可以提供你正確的知識、打好基礎,減少運動傷害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