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一句話就得到別人注意的6大方式

不說一句話就得到別人注意的6大方式

2020/2/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為何有些人就是會吸引別人,而有些人卻完全不受注意嗎?有時候是因為那個人的外表突出,有時候是因為他看起來很有錢,但是更多時候,是因為這個「受歡迎」的人傳送出了「友好訊息」,讓他們從敵友關係軸上的「中性」陌生人,往關係軸的正向(朋友端)移動,增加了與別人互動的機會。

你要記得,我們的大腦一直在偵測周圍環境,尋找敵對訊號或友好訊號。傳達出敵對訊號的人,會被大腦解釋為威脅,會讓人想躲避他。傳達出友好訊號的人,會被大腦認定為不帶威脅性,並且可以接近。當你跟別人初次見面時,記得要傳達出正確的正向肢體語言,讓別人把你放到敵友關係軸的正向,而不是中間點或負向。

三大友好訊號
究竟是什麼樣的肢體語言,可以讓別人對你有好感,提高你跟其他人成為朋友的機會,無論你是在尋找短暫還是長久的關係?有許多友好訊號可供你選擇,但要達到上述目的,有三個關鍵訊號可以鼓勵別人把你視為一個討喜、值得交朋友的人。這三個訊號就是「眉毛閃動」、「傾斜頭部」,和真正的,而不是假的,「微笑」(沒錯,你的大腦分得出別人是真笑還是假笑!)。

1.眉毛閃動
眉毛閃動是眉毛迅速上下擺動的一個動作,持續時間約略是六分之一秒,是一個主要的肢體友好訊號。當人們彼此接近時,他們就會彼此眉毛閃動,傳送訊息表示他們不構成威脅。跟對方距離約兩公尺時,我們的大腦就開始偵測對方是否有傳達這個訊號。如果對方傳送這個訊號,而我們也回報相同的訊號,這個肢體表達就是在告訴別人,我們不是要提防或避免的敵人。大多數人都沒有意識到自己會眉毛閃動,因為這個動作幾乎是無意識的。

2.傾斜頭部
把頭歪向左或右是一個沒有威脅的訊號,因為傾斜頭部會暴露在脖子兩側的頸動脈。頸動脈是供應大腦含氧血的血管,要是把任一邊的頸動脈切斷,人就會在幾分鐘內死亡。受到威脅的人會把脖子內縮,用肩膀保護自己的頸動脈。遇見沒有威脅的人時,我們就會露出我們的頸動脈。

歪頭是一個很強烈的友善訊號。跟人互動時,歪頭的人會讓別人覺得更可以信任,也更有吸引力。女性會認為接近她們時,把頭微微傾斜向一側的男性比較帥。同樣,男人也覺得把頭傾向一側的女性更有吸引力。此外,跟別人談話時,把頭傾向對方的人,跟保持頭部直立的人相比,讓人感覺更加友善、善良、誠實。

3.微笑
微笑是一個強大的「友好」訊號。笑臉會被我們認為更有吸引力,更討人喜歡,比較不強勢。微笑代表自信、快樂和熱情,最重要的是,微笑也傳達出「接受」的訊息。微笑傳送出友善並增加吸引力,只要微笑,就能使人心情變好,更容易被人接受。大致來說,人們只會對他們喜歡的人微笑,不會對他們不喜歡的人微笑。

4.視線接觸
要透過視線接觸來傳達友好訊號,你要先選出你有興趣的人,然後跟對方建立不超過一秒的視線接觸。如果超過一秒,這樣的視線接觸可能會被認為具有威脅性,變成敵對訊號。就像之前提過的,當你凝視著對方,尤其是在社交場合,其實你正在侵入他或她的個人空間。如果你不被允許進入對方的個人空間,你這樣的行為好一點會被視為有威脅性,慘一點的話就是人家會覺得你是變態。你要停止視線接觸時,記得微笑。

5.互相凝視
互相凝視是建立融洽關係的強力推手。這個肢體語言跟死盯著別人看是不一樣的。當你跟目標在視線接觸時,把你的目光停留一秒,然後慢慢轉動你的頭,再讓你的目光停留兩秒鐘。你在看的人看到你轉頭,會以為視線接觸已經結束,你的動作就不會被別人認為是在死盯著對方看。這個技巧能讓你加強你傳送的友善訊號中的感情。

6.瞳孔放大
瞳孔放大表示對對方有興趣。當你看到自己喜歡的人,你的瞳孔,也就是你眼睛黑色的部分,就會擴張。瞳孔擴張得越多,代表越受吸引。顯然這個動作是對方是否對你有好感的線索,雖然在日常生活的人際來往中很難發現。因此這個反應比較少被視為友好訊號。

(本文摘自/如何讓人喜歡我:前FBI探員教你如何影響別人、營造魅力、贏得好感、開啟「好人緣開關」!(新版)/遠流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