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最愛微整療程 術後3大注意事項

國人最愛微整療程 術後3大注意事項

2019/5/2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許雅茹/整理報導)臉部及五官是許多人在意的地方,如果出現皺紋、疤痕無不絞盡腦汁想斬草除根,但若沒有處理好恐怕引起更多毛病。台灣進行微整形手術的人越來越多,其中玻尿酸療程為大宗,深受消費者喜愛。

熬夜、長期使用電腦 易加深淚溝、法令紋

玻尿酸本來就存在於人體真皮組織中,多數人認為施打後效果最自然又安全,因此有近7成想進行微整形的民眾,會考慮選擇玻尿酸療程,其中以30至40歲的輕熟女為主要消費族群,多數微整的理由是婚姻、相親、工作及參加同學會、母姊會等。

民眾最想改變的臉部問題為淚溝、法令紋和加強蘋果肌,不過,透過調查發現,術後效果維持不久、肌膚仍有細紋、眼周出現團塊或黑青狀況最惱人。而造成這些狀況是因為長期使用電腦、熬夜等習慣,容易加深淚溝、法令紋,使整體面容變的老態。

與醫師充分溝通 確保術後效果減少糾紛

玻尿酸有分許多不同種類,應以施打的部位與醫師僅行討論及挑選,常有民眾因不知挑選玻尿酸的劑型就直接購入療程,導致術後產生的效果不如預期。若碰到施打後效果不佳的狀況,建議民眾盡快回診與原施打的醫師諮詢協助進行調整,如需重新施打,可加強熱敷與按摩,加速玻尿酸在人體代謝,解決施打後肌膚問題。

民眾在進行玻尿酸時應先瞭解產品劑型,並與醫師進行充分溝通、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才能確保術後的效果能如自己所預期,也能避免因劑型不同而導致不良反應的狀況發生。同時提醒,經過醫師的建議下選擇適合的產品,才能確保術後效果,減少手術糾紛。

施打玻尿酸後,一定要知道的3件事情

  1. 玻尿酸療程後,要加強保濕,增加皮膚的保水性。
  2. 為了維持施打後的效果,建議不需要刻意按摩。
  3. 勿泡澡、泡溫泉,避免傷口暴露在潮濕的環境下,進而發生感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