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完美鼻形 玻尿酸注射、傳統手術怎麼選?

想要完美鼻形 玻尿酸注射、傳統手術怎麼選?

2016/3/22

(撰文/許家瑋)
(諮詢/安綺整形外科診所劉明偉醫師)
(圖片來源/取自優活健康網)

 
(鼻子美容需配合臉型比例,呈現較佳效果。)

醫美整形中,鼻子是常見的診療項目之一,賴於醫學美容的進步,從傳統的隆鼻手術到近年風行的玻尿酸施打,每個診療的過程、時間、費用以及適合的鼻形有所不同,擁有一個高挺的鼻樑、尖挺的鼻頭,自然又有型,是女性追求的首選。

整形外科劉明偉醫師說,進行鼻子美容男女比例為3:7,女性較在意鼻子呈現的美感,大多是因為看到周遭友人鼻子堅挺而羨慕,或從小有朝天鼻、鼻形塌陷、短小等狀況而自卑,決定尋求醫美協助。另外,也會依照每年流行的偶像明星不同,客人提供的鼻形要求也會有所不同,不過劉醫師還是建議,「鼻形還是要看客人自身的條件,鼻子的長度、寬度以及角度,配合臉形的比例,才能呈現較佳的效果。」

午餐美容夯 快速微整可立即上班

 
(整鼻美容,從注射填充、植入物與軟骨等多種,選擇多元。)

鼻子整形的方法眾多,從注射填充物、植入物與軟骨植入等,選擇多元,消費者在選擇上應以需求為導向。劉明偉醫師說明,以微整來說,玻尿酸與晶亮瓷都屬較常使用的填充物。玻尿酸屬於凝膠型,且為皮膚真皮的一個成分,而晶亮瓷主要成分是骨骼的基質,是一種生物軟陶瓷填充物。雖然,玻尿酸沒晶亮瓷這麼硬,但在施打上安全性較高;而晶亮瓷雖然施打風險稍高,但其可塑性較佳。這兩種填充物都是以山根填補與鼻部立體感的塑型為主,對於延長鼻子效果有限,因都是在皮下或更深的部位注射填充物,建議消費者在施打時,應選擇專業又有經驗的醫師。

想要改變長度還是要靠傳統植入手術方式,常見以矽膠、卡麥拉或是GoreTex等人工鼻模材質,也有使用自己的軟骨,例如鼻中隔軟骨、耳軟骨,甚至是肋軟骨為自體軟骨鼻整形材料,劉醫師提醒,「軟骨來製作鼻整形時,效果較佳,且能客製化形狀,但是會有取軟骨之傷口,還可能需要全身麻醉。」。

現在上班族很流行的「午餐美容」多是指以施打填充物為主,一針下去就完成,加上恢復期短,可立即上班,且費用較低,進入診所諮詢後,往往會立即施作,但缺點就是每1~2年都需要補打。

術後保健需落實 漂亮完美少負擔

 
(鼻微整後,避免擤鼻涕、揉鼻子影響外形。)

劉明偉醫師提醒,消費者施打完玻尿酸後,一定要濕敷一週,因玻尿酸本身有吸水性,若不濕敷整形成效易打折扣。而施打後可能會有瘀血情形產生,故在施打前需留意是否服用影響血液凝固的用藥,如阿斯比林、抗凝血劑等,而保健食品魚油、銀杏也應停止服用。施打完後更要注意,過敏性鼻炎患者若需要時,需服用抗過敏藥,避免擤鼻涕、揉鼻子影響外形,而戴眼鏡、蛙鏡等也要避免。

最後劉醫師建議,在考慮整形鼻子時,首先思考自己的需求是什麼,不要被偶像明星影響到自己的想法;再來是要怎麼做,才能達到該效果;最後自己能接受什麼樣的治療以及風險評估。不論是何種施打都會有風險,民眾在接受治療後,若有異狀產生,務必接受醫師專業的評估與處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