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脂肪肝問題 疏通膽囊按摩法

解決脂肪肝問題 疏通膽囊按摩法

2018/11/1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每天午、晚餐都要吃一大盤種類多的生菜沙拉&五穀豆米飯

以下便是我建議適合他午餐和晚餐的食譜內容:

晚餐一定要在七點前吃完。除了生菜沙拉之外,如果想吃點熟食,建議可吃燙青菜,但不能吃炒青菜;且如果要吃熟食,也要等先吃完了生菜沙拉之後,才能再吃。如果晚餐吃了一大盤生菜沙拉,還是不夠飽足的話,也可用五穀米加稍微發芽的豆類煮成五穀豆米飯或豆米粥吃。

可每隔二天吃一次清蒸魚或是魚湯;如果選擇清蒸魚,記得要放很多青蔥和香菜在魚肉上一起蒸熟,吃之前,還要加很多香菜和帶皮老薑;青蔥能夠吸去魚的腥味;香菜則能將魚的重金屬吸去;而老薑則可以防止肝臟發炎。如果是煮魚湯的話,就要加番茄、鳳梨、芽菜(黃豆或綠豆皆可)、香菜、老薑絲、蒜頭、肉桂粉或葫蘆巴粉,以及活性水,一起烹煮來吃(魚湯的份量隨意)。

全生蔬菜沙拉

材料:(份量隨意,除非有特別註明)

蔬菜:全紅大番茄、胡蘿蔔、甜菜根、西洋芹、蘆筍、紅甜菜葉、蒲公英、海帶、玉米粒、酪梨、稍微發芽任何豆類1/2杯(綠豆可多些)

沙拉醬汁:九層塔切碎、迷迭香切碎、肉桂粉、薑黃粉、亞麻子粉、黑芝麻粉、卵磷脂、冷壓初榨橄欖油(或椰子油或石榴油)、青檸檬汁、黃檸檬汁(千萬不能加辣椒)、少許有機蘋果醋。

作法:

1)全部的材料清洗乾淨;大番茄切片;胡蘿蔔、甜菜根去皮,刨成絲;西洋芹、蘆筍切段;酪梨去皮及籽,切小塊,全部的材料一起放入容器中。

2)將全部的沙拉醬汁放入容器中混合成醬汁,淋在處理好的生菜沙拉上,即可食用。

除了食譜裡的材料,還可加適量的奇異果、大顆有籽的粉紅色葡萄、新鮮藍莓或枸杞,讓沙拉的風味更佳。記住!每一口蔬菜都要細嚼三十到四十下再吞下去,這樣才容易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

五穀豆米飯DIY

(此一豆米飯與其他不同,只針對所有的肝病)

材料:發芽豆類(綠豆可多些)2/3杯、五榖米(糙米、紅米或黑米)1/3杯、小粒珍珠圓蔥9粒、帶皮老薑(越多越好)、薑黃粉1小匙、肉桂粉1/2小匙、活性水適量。

作法:

1)所有材料清洗乾淨;帶皮老薑切絲,備用。

2)把處理好的材料混合均勻,依個人對豆米飯軟硬度的喜好,斟酌添加活性水的份量,放進電鍋內煮成豆米飯或豆米粥即可。

運動、喝水、按摩及排便,缺一不可

有脂肪肝的病人除了喝蔬果汁、吃全生沙拉和正確補充營養品以外,還要天天做運動,多喝好水,勤做按摩及保持天天有四次排便,來幫助排尿,疏解肝臟排毒的負荷。

每天要在強烈的陽光下快步走二十~三十分鐘:快步走是最安全經濟的運動,而陽光可以幫助強化免疫力及修補身體損壞的細胞。也建議可在溫和的陽光下輕鬆散步半小時。

每天要有四次排便:為了達到一天3~4次的排便效果,可藉助纖維粉,服用方法為將2大匙的纖維粉和3大匙的芝麻粉(黑或白芝麻粉都可以)和1大匙的卵磷脂,放入1大杯(360c.c.)的活性水或杏仁奶中,輕輕搖勻後,立刻喝下,可視個人需求,一天喝2~3次。喝完後要多喝水。

每天要慢慢喝八杯好水和活性水。每天按摩右腳底二次:每天要用含有鴯鶓油成分的按摩油,大力地按摩右腳肝臟反射區,一天2次,每次三十秒。如果一天沒有達到3 ~ 4次排便,可用纖維粉、芝麻粉、卵磷脂及杏仁奶混合飲用,讓腸道的運作順暢。

膽囊疏通了,脂肪肝問題才能真正獲得解決

肝臟恢復正常功能與否?全靠膽囊是否疏通;一般有脂肪肝的病人,膽囊都有阻塞的現象,所以在實行脂肪肝的生機飲食之前,一定要先清理膽囊內的膽沙、膽石,以四天為一療程,將肝臟的毒素排出,才能真正解決脂肪肝的問題。

至於要怎樣排膽沙、膽石呢?方法其實很容易,但在做排膽沙、膽石之前,必須先天天有4次排便才可以,不然消化系統沒有空間讓石子流出;所以一定要遵照纖維粉和芝麻粉的排便方法,直到天天都有4次大便後,就可以立刻跟著做四天的排膽沙、膽石。

疏通膽囊按摩法

按摩步驟

找到肝臟位於右腳的反射區,在反射區上均勻塗上按摩油,用雙手大拇指大力按壓肝臟反射區30 秒,一天2 ~ 3 次。

(本文摘自/不一樣的對症調理飲食&養生調息運動/原水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