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垮了嗎?壓力app助檢視精神健康

累垮了嗎?壓力app助檢視精神健康

2017/8/23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老是煩躁、睡不好嗎?為幫助民眾輕鬆了解個人精神健康資訊,解決身心壓力,精神健康基金會發布「腦力壓力紅綠燈」手機APP,讓民眾可以透過簡單量表,動動手指就能進行精神健康、壓力、腦力、思覺功能等檢測功能。

超過3成的受訪者自覺有記憶困難或睡眠障礙

根據調查發現,超過3成的受訪者自覺有記憶困難或睡眠障礙,超過2成則是有憂鬱、焦躁或動力低落的狀況,這次將紙本檢測量表數位化,只要動動手指,3分鐘就能簡單完成自我檢測,簡單找出壓力元凶。

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胡海國表示,一般受精神壓力所苦的患者外表看不出來,很多患者是延遲多年才就醫,導致治療結果不理想,「腦力壓力紅綠燈」手機APP能及早發現相關症狀,進一步尋求醫師協助。

「腦力壓力紅綠燈」手機APP整合精神健康指數量表、身心壓力反應量表,腦保養操練量表,以及思覺功能自我檢測,能更輕鬆了解精神健康警訊,同時能夠更方便掌握最新資訊。

醫:檢測重要的是連續測量與追蹤結果

台大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震鐘提醒,因為思覺、情緒可能不斷變化,一時的結果也不需要太過擔心,主要是在日常生活中接觸正確資訊,建立對精神疾病的認識,並連續測量與追蹤結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