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6習慣 恐間接傷害「臉皮」

洗頭6習慣 恐間接傷害「臉皮」

2017/3/1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您曾經檢視過家中洗髮精的成分標示嗎?全都是完全看不懂的名詞,如果認真地一個個詳加調查,一定會大吃一驚。除了強效界面活性劑、Paraben等防腐劑,甚至含有疑似致癌性或環境賀爾蒙的成分。

合成界面活性劑恐讓毛孔泛紅

當然,洗髮精裡面有加入號稱對頭皮或髮絲有用的美容成分,但原理和保養品一樣。透過合成界面活性劑破壞肌膚屏壁保護層,讓美容成分滲入肌膚裡的作用。界面活性劑或美容成分引起發炎,使得毛孔泛紅,有過這種症狀的人應該不少。

過度清潔會讓皮脂腺變大、菌叢失衡

現代女性愈來愈多人煩惱頭髮稀疏。有人頭頂部分頭髮稀疏,也有人年紀輕輕就不停掉髮。過度清洗會造成皮脂腺變大,使正常菌叢平衡失調,因而有許多人會罹患脂漏性皮膚炎,這就是因為使用過多的防腐劑等化學物質。身體的髒汙,可用溫水洗掉。不用擔心若不使用洗髮精頭髮就會黏膩,事實上,頭髮反而會變得健康有光澤。如果想要隨時有美麗的髮型,首先不要在身體上使用有害物質。

造成頭髮稀疏的6個壞習慣

你是不是受到大眾傳播的美容資訊影響,有過度清潔傾向,使用錯誤的洗髮方式呢? 請確認自己是否有下面的壞習慣。

1) 使用髮雕產品做造型。

2)  一定每天都要洗頭髮。

3) 洗髮時會仔細地按摩頭皮。

4) 使用潤髮乳後,會讓它停留幾分鐘滲透到頭髮裡。

5) 每1~2個月就會染髮。

6) 洗髮後用吹風機吹到完全乾。

洗頭方法會影響臉部肌膚

符合2 項以上的人,你是頭髮稀疏預備軍!如果繼續現在的洗頭方式,最後一定會頭髮稀疏。不僅只對頭髮、頭皮,還對臉部肌膚有不良影響。檢查表自己有打勾的項目,要馬上重新檢討。(本文摘自/專櫃小姐不知道的保養真相!肌斷食計畫/世茂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