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火燒心 罹癌率竟高10倍

夜間火燒心 罹癌率竟高10倍

2016/12/4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火燒心、胃酸逆流、喉嚨沙啞、失眠、噁心想吐,小心!可能是胃食道逆流找上門!台灣胃食道逆流盛行率呈現上升趨勢,據統計近20年來的盛行率已成長超過5倍之多,平均每4人就有1人深受困擾。

自覺沒有胃食道逆流 確診率達25%

健康吉美健檢中心的最新數據顯示,胃食道逆流的盛行率已經升至28%!進一步分析內視鏡檢查結果更發現,自覺沒有胃食道逆流者,確診率竟高達25%!醫師提醒,若火燒心或胃酸逆流的症狀出現在夜間,相較於沒有夜間症狀者,罹食道腺癌機率高10倍,民眾若有相關症狀,應儘速就醫處置!

67%患者3年內沒有接受內視鏡檢查

台灣消化系醫學會與健康吉美健檢中心發佈的調查顯示,在計畫接受內視鏡檢查的民眾中,有34%的民眾自我感覺患有胃食道逆流,但是即便自覺身體症狀有異,竟高達67%,在3年內沒有接受內視鏡檢查,忽視身體的警訊。

健康吉美健檢中心院長楊培鎮強調,自覺沒有胃食道逆流者的內視鏡檢查中,有25%被確診,楊培鎮醫師表示,定期接受內視鏡檢查有其必要性,如果胃食道逆流沒有及時發現,透過生活調整或適當的治療來改善,很可能會進一步惡化,甚至有罹癌風險。

長效型藥物 可以控制症狀達24小時

台北慈濟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陳建華醫師表示,現代人作息不正常、三餐不固定,不少患者無法配合服藥時間,目前健保已有針對胃食道逆流給付的長效型藥物新一代質子幫浦抑制劑(PPI),可以控制症狀達24小時,醫師呼籲民眾,若出現相關症狀,應接受內視鏡檢查,確診病因及調整生活作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