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你的生命 當自己的英雄

救援你的生命 當自己的英雄

2016/11/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讓我們能夠留在絕望中的,是最真實的信任與希望—存在我們內心深處,這是何等驚人的蛻變,首先,我們必須信任自身的無力,儘管從表面看來,「無力」與「信任」的一般定義(依賴可靠的某人或某事)有所衝突,但世界本就充滿矛盾,字典提供的定義在真實人生中僅能當作參考。

靈性的探險 在充滿不確定的前提下運作

靈性的探險,就是在這樣充滿不確定性與無力感的前提下運作,而信任依舊合宜,在許多英雄冒險故事中,無力是我們熟悉的場景,被無力感淹沒的英雄通常會引發「救援角色」的原型登場,無論是另一個人類同胞或是神秘力量。

例如1940年迪士尼卡通《木偶奇遇記》,當其中年邁的皮諾丘(Pinocchio)躺在滲水的沙灘上,正覺死氣沉沉、人生無助時,便吸引到藍色天使的關注,並賦予他最心愛的木偶「生命」,使木偶搖身一變為活生生的男孩,同樣地,當關在監獄裡的俠盜羅賓漢(Robin Hood)正絕望地等著被絞死時,女僕瑪莉安下定決心要拯救他。

向英雄伸出援手 共同承擔力量

更重要的是,救援角色不是以「犧牲自我」的形象出場,而是某種準備好向「英雄」伸出援手、共同承擔英雄主義的力量,因此羅賓漢出獄後,即刻繼續他的「正義之戰」,英雄人物從無力感中找到自己的內在資源,這是每個故事裡救援角色的真實涵義,外援實為內有,如同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裡天行者路克所聞:「原力與你的內心同在。」救援你生命力量的,就是此時此刻的你,原本的你。(本文摘自/信任的療癒力/啟示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