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吃有保庇?6成鈣難吸收

有吃有保庇?6成鈣難吸收

2016/9/12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國內運動風潮日漸盛行,根據體育署最新運動城市調查結果,國人落實333運動原則的比例仍不足半數,其中30~49歲民眾運動達成率僅有37.4%,換算全國近475萬中壯族運動未達標,以骨骼及行動力照護的觀點而言,除了333原則提及的運動頻率、強度之外,運動種類與飲食營養更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低強度散步 無助骨骼健康

另外,國人從事的運動種類較為侷限,國內調查顯示,民眾平常偏好的運動項目中,有氧運動佔大多數,低強度的散步無助骨骼肌肉健康,卻占最多數,飲食營養部分,補觀念認知度高,但現代人有外食飲食習慣,加上「有吃有保庇」的錯誤心態,可能讓鈣質流失大於利用量,大大削弱鈣吸收率。 

改良233 兼顧運動與營養

為搶救民眾行動力危機,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推出改良版的233行動力強化方程式,每日飲用「2」杯含有完整骨骼營養群的高鈣牛奶,累積運動「30」分鐘,選擇能夠兼顧柔軟度、平衡感、肌力「3」種運動種類的健走運動,即能兼顧運動與營養攝取。

補鈣保骨 效率不彰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TOA)理事長吳至行指出,運動是促進關節軟骨組織健康與提升肌力的重要途徑,如果單靠運動缺乏適當的營養補充,恐無助行動力提升,以國內狀況而言,一般民眾雖具備補鈣保骨的觀念,鈣攝取仍存在效率不彰的問題。

每日2杯高鈣奶 兼顧鈣、鎂

人體鈣質吸收利用,高達6成以上的鈣攝取不會吸收,因此,鈣的攝取應搭配鎂、鉀、磷、等礦物質作用,提升吸收利用率,每日2杯高鈣牛奶,即可兼顧鈣、鎂、維生素D3、優質蛋白質等多重營養元素,啟動小腸、大腸、骨鈣沉積的3階段鈣吸收作用,提升補鈣效率,加乘運動效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