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交朋友、多運動 10大長壽秘訣

多交朋友、多運動 10大長壽秘訣

2015/8/1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美國洛杉磯猶太人之家是美國最大的九旬長壽族群之一,他們的平均壽命較其他人多六歲。他們都相信自己會長命百歲,更深信自己有達成這個目標的最佳方法。

該寓所的醫療總監瑞克‧史密斯指出,每位九旬老人都有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包括身體的親密接觸、終生學習及旅遊等,當然還包括純屬運氣的良好基因。不過,他們的生活方式整體來說非常簡單,其中最大共通點就是充滿活力與希望,保持積極與活躍。史密斯醫生認為,大家都應向這群長壽族學習,他根據他們的生活智慧,總結出十大長壽秘訣:

1)決定什麼對自己最重要,並將注意力集中在這一方面;若能分清事情的輕重緩急,許多生活中的小煩惱就會顯得微不足道。
2)多做適合自己體能條件的運動。
3)多做腦部訓練,保持思考的清晰,因為思想如同肌肉,必須經常鍛鍊。
4)保持營養均衡,注意飲食。
5)避免自我孤立,找一些有共同興趣的朋友。
6)學習輕鬆生活,不要被壓力擊垮,年齡越大越會了解不為小事煩惱的重要。
7)不要吸煙,不要過度飲酒。
8)有精神寄託與信仰。
9)每天多些笑容,因為快樂是長壽的良藥。
10)增加生活中的「調味品」,無論是添加於食物中的調味品,或是閱讀、愛情等生活上的調劑。

順從生理時鐘的運轉

想要培養健康的心態,首先必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現代科學研究證明,人體的生命活動是在生理時鐘的嚴格控制之下有節制地進行運轉,如果順從它、遵循它,就會使你容光煥發,活力顯現;如果不順從它、違背它的規律行事,就會使你顏枯形槁、生活暗淡。在生命的歷程中,有人活得燦爛、精彩,充滿活力與希望,有人卻是消沉、黯淡,茫然的看待時光流逝,唯一最有效的良方,就是樂觀純真、樂於學習,才能同時擁有健康與長壽。


(本文摘自/心靜的力量/好的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