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雲端藥局 降低處方出錯率

啟動雲端藥局 降低處方出錯率

2015/1/14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為減少紙張浪費及人工手寫錯誤,大林慈濟醫院藥劑部結合電腦科技資訊,將病人的用藥資訊雲端化,透過e化的藥事服務紀錄、雲端藥歷等整合,不僅可讓病患的用藥資料更完善,又能降低藥物交互作用及錯誤率發生。

對此,藥劑部莊美華主任表示,e化的藥局服務包括全面性跨部門的藥事e化系統、e化紀錄,除了可以減少藥物浪費外,對於品質、衛教等皆有提升作用,且又加上有了e化機制後,藥師可以主動管控藥物之使用安全,並藉由APP藥師訊息互通,有效減少開藥錯誤及用藥疏失。

雲端即時查看病例 提升用藥安全

e藥局就是以高效能e化,學習創新衛教、e化藥事學習、e化藥事紀錄結合條碼檢核等,利用系統化讓品質提升用藥安全,由於積極以條碼系統運用於各階段之藥事作業,使用藥更為正確,減少處方出錯率,衛教滿意度達95%。

莊美華說,透過雲端的方法,藥師可在第一時間針對住院病人,查看病人用藥相關資料,後續再整合用藥資料上傳到照會系統,讓醫師即時看到病人的所有用藥及藥師等建議,使用藥完全被掌握,更清楚不會出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