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修修臉」增3成 「防偽3要件」為面子把關

年末「修修臉」增3成 「防偽3要件」為面子把關

2014/12/1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時序步入年末,不少人想趁此改頭換面,亮麗迎新年。根據調查,年前至醫美診所的民眾也較平常多出3成,主要包含:淚溝、法令紋、鼻子等。然而,在醫美充斥的現在,卻也有不少因使用偽藥、禁藥而被爆出的醫療糾紛,對此,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李經維提醒民眾,在進行療程前,可先確認是否符合衛福部所提倡的「防偽3要件」,為自己的美麗把關。

來路不明填充物恐致皮膚壞死!

李經維醫師進一步說明,目前醫美微整最常使用的填充物為晶亮瓷及玻尿酸,其中,晶亮瓷因彈性高不易位移,常用於塑型鼻子、下巴或蘋果肌等需要支撐的部位;玻尿酸則可被使用在淚溝、眼週及唇部的填補。然而,在醫美競爭激烈的市場,使用黑心產品的情況也時有所聞,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表示,過去就有不少因注射來路不明的填充物而造成傷害的案例,輕則皮膚凹凸不平、紅腫,重則皮膚潰爛、組織壞死。

落實「防偽3要件」 為美麗把關!

為避免民眾誤用來路不明的填充物,李經維醫師提醒,在術前可先確認填充物是否符合衛福部相關規範,並落實「防偽3要件」,為自己的美麗把關:

1)防偽標籤/產品的外包裝盒上頭是否有防偽雷射封口標籤、標籤是否有被破壞。

2)包裝是否完整/確認內包裝是否完整密封。消費者可要求確認產品有無被打開痕跡再進行治療。

3)是否張貼中文標示貼紙/由衛生局認可的產品原廠包裝上會有中文標示貼紙,裡面會包含標示針劑的許可證字號、廠商資訊等。

此外,衛福部也多次呼籲愛美人士,在進行醫美療程前,可至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查詢藥品產品許可證資料庫,瞭解藥物許可證產品的相關資料;如使用後發現品質不良的藥物,或因藥物引起不良反應,民眾也可通報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

慎選專業醫師降低微整風險

楊志勛醫師強調,雖然醫美微整免開刀,但還是不可輕忽醫師的重要性,選擇專業不足的醫師,可能造成注射填充物的不當使用;若施打的劑量與位置不對,會造成嚴重的併發症。再次提醒,在進行任何注射療程前,除慎選合格醫師外,民眾也需要審慎評估自身狀況,若本身有蟹足腫體質、膚質容易過敏,或發炎症狀的人較不適合進行微整形注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