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充物造成罹癌危機 英250婦女憤怒提告

填充物造成罹癌危機 英250婦女憤怒提告

2011/12/22

隆乳可能致癌?20日法國解放報報導,最近法國多起罹癌病例,疑似是隆乳填充物所造成。法新社報導指出,這些會滲漏的隆乳填充物,是由法國比艾比(Poly Implant Prothese,PIP)公司生產,去年就已經發現比艾比的填充物滲透比例非常高,因此法國政府並未核准,並且已經停止生產,但是目前這項產品已銷往65個南美及西歐國家。法國衛生部則表示,目前並無證據顯示,植入比艾比的矽膠填充物,會導致癌症或是威脅人體健康。(圖片為PIP生產的隆乳填充物,翻攝自法新社。)

法國衛生官員表示,近日通報的8起癌症病例中,乳癌比例較高,而且這些乳癌患者都使用過比艾比公司所生產的隆乳填充物。根據初步估計,法國約有3萬名婦女已植入比艾比公司的填充物,政府打算建議她們將疑似瑕疵的填充物摘除。英國女性更有約5萬人曾使用比艾比公司的填充物,250位英國婦女明年將採取法律行動,委任律師休斯(Esyllt Hughes)向法新社表示,這些婦女有半數曾發生填充物破裂情形,將控告使用瑕疵填充物的醫院及診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