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懷孕暴增25公斤 產後胸部成「乾柴木瓜」

女子懷孕暴增25公斤 產後胸部成「乾柴木瓜」

2014/10/3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30歲的年齡、60歲的「胸部」竟真實發生在一名陳姓女子生產過後的慘狀。這名女子在懷孕過程中,婆婆為了讓母子皆「養分充足」,於是各種生擒猛獸、十全補湯,全都「狠狠」上桌;不料,懷孕9個月時體重已暴增將近25公斤,導致哺乳期過後,體重雖漸漸下降,但胸部竟嚴重下垂,雙峰頓時走山,垂如「乾柴木瓜」,胸部年齡幾乎與60歲的老婦相同,讓她自信全失! 

懷孕體重胖超過12公斤 幾乎篤定胸部下垂?

事實上,人體的脂肪組織常會因老化而變得鬆弛,漸漸無法抵擋地心引力,臉部是如此,體積與重量更大的乳房更是如此,尤其女性經過懷孕脹乳後再萎縮的過程,更加重乳房下垂的程度。整形外科醫師呂旭彥指出,現代婦女愈來愈在意產後身材,幾乎每10個女性,就有5名到診所求救,他強調,如果在懷孕過程中,體重胖超過12公斤,產後胸部幾乎是「篤定」會下垂。

他進一步解釋,胸部下垂分為輕、中、重度,判別方式會依乳頭超過乳房下緣長度而定。整體而言,輕度乳房下垂是指乳頭位於乳房下緣皺摺以下1公分以內;中度乳房下垂,乳頭位於乳房下緣皺摺以下1~3公分;而重度乳房下垂,乳頭位於乳房下緣皺摺下方3公分以外。

呂醫師指出,對於改善乳房下垂的問題,門診約6成的婦女會透過按摩乳霜搭配雷射光療,且在日常生活中穿戴具有塑型效果的胸罩,胸部大致上都能回復以往;但中度與重度病患,就得靠其他針對脂肪的方式進行治療,如:俗稱緊塑V顏電波的Viora Reaction System、超音波拉皮、懸吊手術、縮乳手術等。醫師同時提醒,若民眾有意願以非侵入性進行治療,建議先詢問有相關縮乳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再評估治療。

電波、超音波拉提配運動 胸部才能顯著復原

近年來,非侵入性手術受到多數民眾的青睞,因此在能不進行侵入性手術的前提下,電波或超音波拉皮,就成了乳房下垂婦女的治療首選。呂旭彥醫師表示,電波拉皮與超音波拉皮是透過熱能,促進皮下組織膠原蛋白,讓乳房恢復以往的支撐力。然而,雖目前非侵入式治療早已成為皮膚各種鬆弛症狀的治療新寵,但醫師強調,無論是超音波或電波治療,乳房最多只能回復一個層級,且治療期間要多加運動與穿著塑型內衣,不能只認為單靠儀器,就能改善問題。

呂醫師呼籲婦女朋友,若要防止產後胸部下垂,首要注意就是維持體重不增胖超過12公斤,懷孕期間也別無止盡的吃吃喝喝,應保持少鹽、少糖、低油脂、高蛋白的飲食方法,此外,若產後胸部下垂的婦女朋友,除了就醫治療之外,更要記得飲食控制,尤其是高油高脂的食物盡量少吃,並且維持良好運動習慣,才能讓胸部風華依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