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料美波難敵地心引力?胸部拉提扶正下垂木瓜奶 重現刷卡溝

有料美波難敵地心引力?胸部拉提扶正下垂木瓜奶 重現刷卡溝

2010/2/11

「靠過來,再靠過來一點」,擁有調整型內衣修飾的胸型顯得波濤洶湧,卸下武裝卻呈現下垂又外擴的乳房,著實令慾火焚身的男人瞬間冷了半截。開業整形外科院長莊家榮醫師表示,堅挺有料的乳房是所有女人夢寐以求的目標,但疏於保養的結果卻易讓女性乳房不敵地心引力,呈現「倒NIKE奶」窘境。

曾替多位藝人進行胸部拉提的整形醫師莊家榮說明,乳房下垂目測標準定義是以乳頭位置與乳房胸下線為基準,一對尖挺渾圓的胸部,乳頭位於整體乳房1/2處比例最適中,乳頭位置略低或與胸下緣齊平,就有下垂危機,若是乳頭方向往下,且位置掉到胸下緣以下,就屬於胸部下垂情節嚴重者。此外,緊實集中的美波兩乳頭的距離為16~18公分,穿戴內衣後胸距在一指幅內,擁有性感刷卡溝最為標準,距離過大過長則顯示出胸型外擴瑕疵。

莊家榮醫師指出,無論是大罩杯或小胸部,乳房下垂及外廓是許多女性共同的困擾,穿著不合適的內衣、荷爾蒙分泌不平衡、產後婦女或年紀增長的熟女都可能導致胸型變形,從原本的堅挺水滴奶發展成下垂木瓜奶,嚴重者甚至胸部腹部海天一線,長期下來還可能引發溼疹或接觸性皮膚炎等問題,女性身體特有的美感完全消失殆盡。莊家榮醫師強調,這種狀況可利用「美波拉提雕塑術」,針對胸部不同大小或下垂程度選擇「甜甜圈提乳法」、「微笑提乳法」、或「倒T字型提乳法」的開刀方式改善。

莊家榮醫師說明,求診藝人本身為輕微下垂胸型,但胸部大小比例適中,利用「甜甜圈提乳法」從乳暈將位置向上固定後,再將整個乳房提拉,採用靜脈麻醉與局部麻醉,大約1.5小時的手術時間就可完成,術後10天拆線,傷口圍繞著乳暈呈圓形,疤痕淡化後幾乎看不見。莊家榮醫師補充,若是胸部在E罩杯以上,則需利用「微笑提乳法」,除了將胸部上提外,還需將胸下緣多餘的脂肪切除,術後會在乳房底部摺痕處留下一條約5~8公分的微笑曲線疤痕;不過若是巨乳下垂症患者,提乳加縮乳就必須利用「倒T字型提乳法」,將上下多於乳房罩杯去除,再加上左右乳房胸型縫合,重新「裝潢」出渾圓乳房。

莊家榮醫師補充,乳房與身體其它器官一樣,會反應出歲月的痕跡,平時的呵護即十分重要。一般來說,遠離煙酒與熬夜,選擇合適的胸衣,勤做健胸伸展運動,持續乳房外部肌膚的護理,與注意懷孕時體重與退奶的調控,都有助於延緩乳房下垂的時間與程度。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