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男性精子量大幅降低!快吃6種食物助大噴發

全球男性精子量大幅降低!快吃6種食物助大噴發

2014/8/4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隨著生活型態、工作的改變,使得全球男性精子量正以飛快的速度減少,冰島曾有一項研究指出,發現男性的精子量有遞減的趨勢,且世界衛生組織,對於男性精子量標準也從過去的每6000C.C.萬顆降至現在的2000萬,代表全球男子的精子量正逐漸減少中,當然,台灣男性也難逃此劫。

精子量逐年驟降原因 主要是因為環境

會造成精子量減少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環境及行為的改變,婦產科蔡鋒博醫師及泌尿科陳偉寶醫師提供了5點造成精子量減少的因素,幫助民眾提高警覺,適時的遠離危險因子:

1) 生活形態的改變/包括食衣住行及生活型態,譬如說在食物方面吃用下含有塑化劑、毒奶粉等物品,或是在住方面,建材被業者使用含有甲醛的木材等,都會影響到精子數量。

2) 環境賀爾蒙/隨著工業化的影響,使得生活環境中充斥著許多重金屬、戴奧辛,例如:鉛、汞等,以致降低了男性精子量,舉例來說有位在火力發電廠工作的男生,在還沒進去工作之前,曾有過小孩,只是不幸流產,後來等他去工作後,完全無法生育,經就醫檢查後才發現,他一天必須進去工作3~6小時,使得他精子通通壞死,降低了生育功能。

3) 壓力/當精神出現緊張、工作壓力大時,會使得荷爾蒙分泌失調,而影響生育能力,不僅如此,也會影響到睪丸激素的分泌,進而導致精子數量降低。

4)核心溫度過高/一般來說男生的睪丸是掛在體外,主要是原因是幫助散熱,因為身體中的核心體溫約在36~37度,而睪丸正常來說應該為33度,若是溫度過高恐造成無精症。

吃6種成分食物 有助於精子大噴發

在飲食方面,蔡鋒博醫師提醒民眾,一般大家口中流傳的生蠔、鞭類食物,其實是無法增加精子量及生育功能,而生蠔的作用也只是增加精子活動力,所以,民眾可別以為,這些食物可以增加精子量。

此外,也有另外一種說法是可以透過精胺酸來提高精子量及增加精子活動力,對此蔡鋒博醫師也表示,精胺酸是血管擴張劑的一種,與增加精子量無關,它的功能類似威爾鋼,若是民眾真的想透過食物,補充精子量的話,可食用含有6種成分的食物,有助於增加精子量的食物:

1)茄紅素:例如紅番茄、蝦子。
2)抗氧化劑:例如胡蘿蔔、甜椒。
3)十字花科:例如高麗菜、花椰菜。
4)維生素C:例如草莓、奇異果。
5)維生素E:例如黃豆、波菜。
6)肉角鹼。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