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紅肉 罹患乳癌率竟增加22%

愛吃紅肉 罹患乳癌率竟增加22%

2014/6/18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各位愛吃肉的女性朋友們注意!吃肉吃的對,可以減少罹乳癌的機率,但相對的吃錯肉又吃多的話,可能就會提高罹癌率了,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結果顯示,女性若常食用紅肉,有22%的罹乳癌的機會。

將紅肉換成白肉 可降低四分之一罹乳癌率

該研究主要觀察8萬多名26~43歲女性的飲食習慣,發現愛食用紅肉的女性們,每1000名中就有6.8人罹患乳癌,相較於一般人而言罹癌率高於22%。同時研究也發現,若是食用雞肉、魚肉等白肉者,罹患乳癌率會降低四分之一。

對此專家表示,紅肉之所以會提昇罹癌率可能是因為紅肉中的蛋白質,加速了細胞分裂及腫瘤生長,另外,加工過的肉品中含有硝酸鹽等化學物質,而這種種的因素,都被歸納為可能致癌的因素,所以,研究人員也建議民眾可改用豌豆、小扁豆、家禽、堅果及魚肉替代,以降低罹癌率,目前此研究刊登於英國醫學雜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