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有「髮」 乳癌病友創意變髮競賽

美麗有「髮」 乳癌病友創意變髮競賽

2013/7/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顏賽芬/綜合報導)性感女神安潔莉納裘莉今年宣布為防乳癌,進行乳腺切除手術,勇敢自在的態度令人敬佩。乳癌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第一名,罹患乳癌可能需要切除胸部,許多女性因此喪失自信,此外,接受化療之後的掉髮問題,也是乳癌病友最難接受的副作用。

損女性魅力 乳癌病友抗化療

頭髮是許多女人的第二生命,掉髮問題也是不少乳癌病友抗拒化療的主要原因。乳癌防治基金會與台灣乳房醫學會、弘廬基金會為了鼓勵病友,共同舉辦「乳此人生 美麗抗癌」的創意髮型比賽,邀請知名造型師吳依霖共同響應。透過創意髮型比賽,希望乳癌病友能夠重拾信心,主動分享自己的故事,並在活動中找回自信亮麗的外表。

盼陪孩子長大 罹癌媽媽重新面對人生

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分享一位年輕媽媽的故事,這位32歲的媽媽剛迎接新生命,在哺餵母乳時覺得異常腫脹,就醫後發現是乳癌第三期,生子的喜悅心情瞬間跌至谷底。化療之後的掉髮副作用更打擊這位年輕美麗的媽媽,對人生頓時失去信心。幸好,剛出生不久的孩子帶給媽媽面對病痛的力量,她決定要陪孩子長大,從此勇敢面對外表的改變,積極接受治療。

張金堅表示,化療引起掉髮副作用,容易對病友造成心理障礙,因此抗拒治療。他希望能夠藉由這次的競賽活動,鼓勵所有病友勇敢接受治療,重拾信心。創意髮型比賽報名日期為8月1日至9月15日,第一名的病友還能接受造型師吳依霖免費造型服務一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