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匿名愛滋篩檢 及早發現免遺憾

免費匿名愛滋篩檢 及早發現免遺憾

2013/7/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據衛生署統計資料顯示,國內從73年國內出現第一位愛滋病例以來,截至今年6月底止,本國籍愛滋感染者累計25,189人。 愛滋病目前雖無藥可癒,但有方法可預防的,若能熟悉感染途徑、積極防範,仍可遠離愛滋的威脅。由於感染愛滋病毒後,剛開始並沒有什麼特殊症狀,外表是看不出來的,但透過主動愛滋篩檢,感染者可以在尚未發病前即被檢測出來並提早治療,可有效提升病人生活品質及延長生命。

依據國內愛滋個案通報資料分析,將近有45%的新通報個案是因為病症而就醫,且新通報感染個案,有33%的個案在通報一年內發病,顯示延遲診斷的情形仍相當普遍。

為鼓勵民眾早期進行檢驗愛滋病毒,基隆市衛生局暨七區衛生所以及基隆長庚醫院,皆提供免費匿名愛滋篩檢及諮詢服務。接受「匿名篩檢」民眾,無需留下任何身分資料,檢驗結果也不會紀錄在病歷上面,可以充分保護受檢者的隱私,基隆市衛生局呼籲,希望民眾能破除心理障礙,主動接受愛滋病毒檢測,並透過諮詢瞭解愛滋病防治相關訊息,以降低感染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