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網銀APP 台大看病一「指」搞定

行動網銀APP 台大看病一「指」搞定

2013/3/3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門診掛號、結帳繳費都能「一指搞定」!台大醫院與合作金庫攜手合作,共同開發行動網路銀行APP醫療服務功能,自3月1日起,民眾只要向合作金庫申請加入行動網銀APP及憑證,除了可以掛號台大醫師的門診外,看完診後就可以直接透過智慧手機立即繳納門診醫療費用,不管是不想排隊等候繳費的病友還是忘了帶錢的病友,都可以在門診結束後立即進行繳費。

繳費後還提供看診用藥與檢查資訊的查詢服務,包含一些用藥及檢驗、檢查等訊息,減少保存紙本單張的困擾,透過行動網銀APP的醫療服務功能就能從掛號、繳費、看診資訊通通包辦。

此次開發的行動網銀APP醫療服務功能,包括網路預約掛號、掛號查詢、看診進度查詢、繳納「本人/非本人、當日」醫療費、已繳醫療費查詢、扣款帳號設定、服務條碼儲存區多項功能。此外還有「用藥及檢查資訊」查詢功能,提供看診資訊、回診資訊、報告結果等,代替看診時所給的紙張資訊,不僅節能減碳,更可以運用電子資訊建置個人醫療資料庫,進行健康管理。

行動網銀APP是邁向個人醫療雲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未來在行動網銀APP的基礎上,將整合個人電子病歷及各項醫療資訊與紀錄,建立完整的個人健康管理方案,使所有門診看診紀錄、預約及排程紀錄、各項檢查報告與用藥紀錄等都可以保存在個人雲端資料庫,隨時隨地可透過手機APP查閱,掌握醫療狀況,為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把關,達到行動醫療、雲端管理之遠程目標。

(圖片來源:台大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