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癌症病患 醫扮財神爺獻祝福

為癌症病患 醫扮財神爺獻祝福

2013/2/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農曆年節的熱鬧氣氛過了又稱小過年的元宵節才算劃下句點。為了讓癌症病房患者感受年節歡樂氣氛,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醫護人員特別扮成財神爺及蘋果,分別到病房發送紅包及平安吊飾,同時獻上誠摯祝福。許多病患認出紅衣下原來是平日幫自己治療的醫師後,都開心笑得合不攏嘴。

慈濟醫表示,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因為知道每位癌症病人最期待過節,因此十幾年來,為了讓患者開心,他犧牲了醫師形象,搞笑扮成與年節相關的人物,除了聖誕老人、財神爺之外,預計下次的中秋節還要以嫦娥模樣逗病患開心。他說,過年過節,腫瘤病人都很孤單,遇到節日也無法回家與家人一起過,希望透過歡樂氣氛,幫他們加油打氣。

醫病醫心,不只要幫病人把病治好,也要讓病人感到舒服和安心。蘇裕傑及腫瘤中心的同仁們,不只把驚喜帶給每一位住院病患,更透過一聲聲真摯的問候,讓關懷和溫馨在病房中散播開來,試著化解病人無名的恐懼與掙扎。當象徵福慧雙修的紅包,及平安的蘋果吊飾送到病人手中,除了為病人祝福,更讓病人知道自己不再孤單與無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