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運動疾病風險增 每日應運動15分鐘

不運動疾病風險增 每日應運動15分鐘

2013/2/18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近來有研究指出,與不運動的人相比,每天運動15分鐘可以減少14%總死亡與10%癌症死亡及20%的心血管疾病死亡,並可延長3年壽命。每增加15分鐘的運動,又可再減少4%的總死亡與1%癌症死亡。這些好處不但適用於各個年齡層,也適用於男性與女性,對那些有心血管疾病風險的人(包括吸菸、肥胖者)也一樣有用。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5~17歲青少年每天應累計至少6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18歲以上成人每週應累計至少15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活動能力較差的老年人每週至少應有3天進行增強平衡能力和預防跌倒的活動。達到此活動量可以控制體重,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代謝症候群、乳癌大腸癌的風險,增強骨骼與肌肉,促進心理健康與情緒,促進老人日常生活的能力及預防跌倒等,對身心健康皆非常有幫助。

國民健康局鼓勵民眾春節快樂動,國民健康局建議可以就近利用社區的公園、健走步道、自行車道等,從事健走及騎自行車等活動,增加身體活動的機會。鼓勵民眾將健康融入生活當中,不論任何場所,皆可成為身體活動的好所在,建議大家春節在家也要快樂動,可以仰臥起坐、抬腿及健康操等維持身體活動。有關各縣市健走步道及運動場所資訊,可至國民健康局肥胖防治資訊網查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