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辦公桌坐久 臀部真的會變大?

上班族辦公桌坐久 臀部真的會變大?

2012/9/2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如果你的工作是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面對電腦,那麼你可能要擔心你的臀部肌肉會為此付出一些代價了!

根據以色列的研究人員發現上班族由於長時間缺乏活動,使得他們的臀部肌肉開始萎縮。這種特殊的現象被稱為「辦公桌臀」(指一個人在辦公桌前坐久了,臀部越來越肥)。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們掃描了久坐者的臀部。研究結果顯示,這些人的臀部脂肪有著明顯的增加,這將會導致肌肉組織的深層脂肪堆積。除了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是導致「辦公桌臀」的重要因素。

因為如果一個人一整天坐著,身體的髖關節前部的會長時間處於活躍和繃緊狀態。而人體的三塊肌肉促成了臀部的形狀:臀大肌、臀中肌、臀小肌。久坐會導致這三塊肌肉鬆弛、衰弱,從而導致肌張力變差。臀大肌是控制運動的關鍵部位,如骨盆,腿和腰部。尤其對女性來說,臀部和髖關節更可能儲存脂肪。而對於男性,則會在腰部區域儲存脂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