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積水容器清除 不受登革熱威脅

落實積水容器清除 不受登革熱威脅

2012/8/1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彰化縣衛生局公布8月份第1週登革熱密度調查結果,全縣26鄉鎮共調查28村里。其中秀水鄉陜西村為3級;病媒蚊密度調查布氏指數在二級或二級以下時,雖不易造成大流行,但仍可能發生散發性傳染病例或局部小規模流行。病媒蚊密度調查布氏指數在三級以上(含三級)為登革熱紅燈警戒區,應立即發動孳生源清除工作,以防疫情發生。

衛生局強調登革熱病媒蚊傳播,因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未落實,請民眾務必隨時注意室內外環境維護,同時配合每週四全縣登革熱防治全民清潔活動日,加強清除積水容器。為了您我健康,改變個人行為,避免棄置各種積水容器,才能將孳生源清除;落實積水容器清除,才能確保不受登革熱威脅。

衛生局呼籲民眾如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應注意防蚊措施,做好自我保護,包括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部位塗抹衛生署核可防蚊劑等。回來後如出現相關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作為醫師診治之參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