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化社會到來 南市推高齡友善城市

高齡化社會到來 南市推高齡友善城市

2012/4/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我國自82年起邁入高齡化社會以來,65歲以上老人所占比例持續攀升,100年底65歲以上長者252萬8,249人,老化指數為72.2%,近三年間就上升10.7個百分點。因應高齡化時代的到來,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計畫,更在三月份於六甲區辦理行動醫院,全民健檢活動,共計347位市民參加,65歲以上長者約237人。(照片取自台南市衛生局網站)

台南市六甲區衛生所用實際行動照顧長者,其中最年長的為高齡92歲的岩老先生,岩老先生表示:「住在台南市很幸福,衛生所就近辦理行動醫院照顧老人家的健康,揪甘心ㄟ!」。為了服務更多的市民及長者,六甲區衛生所將舉辦第二場行動醫院健檢活動,現場提供血液(肝功能、B及C型肝炎檢測、腎功能、膽固醇、血糖、血紅素等)、尿液常規檢查、X光檢查、視力檢查、血壓測量、體脂肪、骨質密度檢測、大腸癌篩檢、口腔癌檢查、女性子宮頸抹片檢查、乳房攝影檢查、戒菸諮詢、藥物諮詢等,活動將於4月28日上午7時在台南市六甲國中學生活動中心辦理歡迎市民及長者踴躍參加。

六甲區衛生所黃于玲護理長表示:「社區裡的長者就像自己的阿公、阿嬤一樣,照顧社區長者的身、心健康是我們的責任。」為創造優質高齡友善城市,衛生所更辦理一系列相關活動,像是每週四下午2~4點於六甲區甲南里活動中心辦理長者健康促進班,並針對健康飲食、用藥安全、規律運動、體能測驗、老人防跌、及心理健康等內容由專業人員指導;另於外六甲區水林里推動嘸鬱卒老人示範社區,由衛生所護理人員及社區志工進行訪視及健康服務,六甲區衛生所亦主動提供長者心理健康評估調查,轉介心理諮商及專業醫療諮詢,期望能一起努力營造一個溫暖又適合長者安居樂活的台南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