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噴藥四次! 高雄登革熱疫情拉警報

一個月噴藥四次! 高雄登革熱疫情拉警報

2011/11/22

南部地區最近頻頻下雨,導致多處積水,也讓登革熱疫情亮起紅燈!其中高雄市三民區的確定登革熱病例快速增加,有些地區甚至衛生單位人員一個月內就去噴藥3至4次;根據高雄市衛生局公布資料,入夏至今,三民區本土登革熱病例達269例。

連續幾天下雨不斷,導致高雄市登革熱病例大增,其中三民區疫情升高,有民眾趕緊把小孩送往親戚家,以免感染登革熱。衛生單位人員多次到三民區多處地區噴藥,有些地區甚至一個月內噴藥3到4次。至於大規模噴藥能不能防治疫情?有民眾認同、也有人不贊成,經過疫情調查發現,不少人家中到處都有積水容器,根本就是在養蚊子,因此除了噴藥,清除積水更是刻不容緩。

衛生局提醒民眾要儘快清理家中的積水容器,才能杜絕病媒蚊的孳生;疾管局指出,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應積極配合並檢視居家及周遭環境、前往疫情區做好防蚊措施、清除家中內外積水容器,若出現全身倦怠、發燒、肌肉及關節痠痛並有旅遊史應就醫診斷並通知,才可避免登革熱造成擴大的流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