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登革熱 首要清除積水容器

防止登革熱 首要清除積水容器

2013/6/16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現夏季氣侯嚴熱且雨量充沛,蚊子越來越多,隨著登革熱季到來,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噴藥殺蚊不是最好的辦法,要清除積水容器,才可避免蚊子滋生。

疾病管制局公布全國截至6月9日止,發病日於本年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共計44例。戶外積水容器增加導致蚊蟲飛舞,衛生局提醒,民眾須每週巡視住家環境,是否有積水容器,避免孳生蚊蟲,且為避免蚊蟲的抗藥性,經衛生署規定唯有發生登革熱確定病例時才可進行噴藥工作。

衛生局呼籲,目前氣候正適合蚊蟲孳生,請民眾務必主動清除居家環境內外積水容器,不要讓病媒蚊孳生。若有出現發燒、頭痛、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痠痛或關節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旅遊史。

衛生局並呼籲醫師,特別注意是否有疑似登革熱之病例,一旦懷疑病患可能感染登革熱,應即通報衛生機關。

(照片提供/台南市政府衛生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