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套愛愛很刺激嗎? 愛滋易感性族群快來篩檢!

無套愛愛很刺激嗎? 愛滋易感性族群快來篩檢!

2011/11/19

為提昇民眾愛滋病毒檢測率,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將於11月21至12月4日,結合全國22縣市,於社區設置630處篩檢場所,免費提供民眾進行愛滋病毒及梅毒篩檢,並由專業人員提供相關衛教諮詢服務。疾管局呼籲,20至55歲性活躍年齡層的國人,尤其是有不安全性行為及吸毒等危險因子等屬於「愛滋易感性族群」的民眾,應趕緊接受篩檢。

疾管局指出,由於社會風氣日趨開放,性活躍之年齡群易透過各種管道及活動進行不安全性行為。截至10月31日止,國內累計通報愛滋病毒感染人數高達22,491人。由於愛滋病毒感染的易感性族群並不認為自己處於高風險,發生感染後擔心歧視、隱私被侵犯和工作權被剝奪等等因素,都是造成延遲就醫的原因。

疾管局表示,其實愛滋病毒感染者,若能接受篩檢、早期診斷,並適時予以介入治療及衛教,均可延長其存活時間。並可藉由篩檢衛教宣導活動,提升易感族群愛滋風險意識,採取預防保護措施,降低感染愛滋的機會。

高中生化身戒菸大使 親身經歷演出吸菸害處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83&HN_Yr=0&HN_Mon=0

衛生局派「童顏」秘客 抓違規販菸給未成年業者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82&HN_Yr=0&HN_Mon=0

當心孩子會有樣學樣 家長們快戒菸!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67&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