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輕竟罹患乳癌 男友狠甩:「我的生命藍圖沒有你」

年紀輕輕竟罹患乳癌 男友狠甩:「我的生命藍圖沒有你」

2011/11/10

知名女星Selina拍戲爆炸意外,導致她被火紋身,到目前都無法久站,但是現在的老公阿中都不曾離開她的身邊,但不是每個女性都那麼幸運;曾小姐在23歲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的鎖骨有突起,經過檢查之後發現是乳癌,當她的男朋友聽到這個消息後,竟然傳了一封分手檢訊給她,寫道:「我已規劃好我人生的藍圖,但我很清楚知道,在我的藍圖中不會有你。」讓曾小姐登時崩潰,幸好有家人與病友的支持,才能捱過這段治療時間。

「第16屆國際康復之路乳癌支持會議」從9日起一連四天在台北舉行,不僅是台灣第一次,更是華人區的第一次!這次的活動邀請全球32國的乳癌領域醫護專家、支持團體及乳癌病友等,總共超過700 位代表蒞臨台灣交流,是台灣在癌症防治史上燦爛的一頁。國際康復之路乳癌支持會議的發起原意,就是希望藉由病友們相互扶持並分享彼此抗癌經驗,避免其他病友在抗癌路上孤獨而艱辛。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還以百老匯舞台劇形式演譯病友罹病前後面對自我的心路歷程;並於「家宴」時,邀請世界各地與會病友穿各國傳統服飾出席,還有台灣乳癌病友及另外6國病友一同著內衣泳衣演出「泳衣及內衣秀」,甚至首次推烹飪教學,台灣專家及國外營養專家教病友簡單做出美味抗癌美食及台灣小吃。

澄清醫院院長,同時也是台灣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表示,大部分乳癌患者腫瘤都是長在腋下或乳房下半的鋼圈部位,在鎖骨下方或是肋骨處的腫瘤非常少,其實只要有乳腺部位,都可能產生癌症病變。其實台灣乳癌年紀高峰在45到55歲之間,除了先天的遺傳基因外,後天的飲食、環境因素都可能誘發乳癌。要預防乳癌除了自我按壓檢查,也應定期作超音波及X光等檢查。

大胃王賽吃得快又多好刺激 但恐傷胃賠了健康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81

換了心個性跟著變?健康搜查隊直擊「器捐」問題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79

女性單一門診籌備中 計畫明年底前開辦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8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