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單一門診籌備中 計畫明年底前開辦

女性單一門診籌備中 計畫明年底前開辦

2011/11/10

行政院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昨天(9日)表示,目前正積極與全國19家醫學中心進行規劃女性專門門診,他表示,因為需要空間調整,以及涉及就醫流程變更,所以還需要一些時間,不過預計明年底前一定能夠提供服務,未來也會納入醫院的評鑑項目中。

石崇良處長也道出許多女性就醫問題,像是乳癌篩檢必須到一般外科,婦女看病時常跟一般外科病人混在一起,進行乳房相關檢查時,深恐寬衣解帶「走光」,衍生就醫隱私問題,而子宮頸癌篩檢卻是要到婦產科,衛生署規劃癌症篩檢整合女性專門門診,未來這些癌症的診療、檢查,都將整合到女性專門門診當中,

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也表示,女性就診時的「隱私」最為重要,98年衛生署已設立門診醫療維護規範,派員駐院評鑑醫院是否妥善保障病患隱私。蕭美玲指出,許多女性認為乳房檢查是婦產科業務,其實是由外科負責,無形中造成女性就診困擾,女性整合門診上路後,問題將會迎刃而解。

石崇良處長說,由於女性超音波常涉及私密部位,如:乳房及陰道超音波,需要隱私性高的友善空間,他相信女性整合門診上路後,可有助女性大方就醫,政府也將於101年投入預算。

醫改會率先開砲 設女性單一窗口「騙選票」?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577

定期「乳房篩檢」 保障女性健康
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6576

婦女癌症篩檢很重要 讓您遠離乳癌及子宮頸癌威脅
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223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