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把膀胱當腫瘤 醫師眼花開錯刀?

誤把膀胱當腫瘤 醫師眼花開錯刀?

2011/11/8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新北市一名高姓婦人,日前因子宮腺肌症,到亞東醫院進行子宮摘除手術,沒想到醫生竟然將膀胱當成腫瘤,劃了一刀後才發現是膀胱,緊急縫合回去,婦人現在掛著尿袋躺在醫院, 擔心一輩子都要掛著尿袋。

院方則出面解釋,醫師在手術中發現病患子宮後方嚴重沾黏,剝離過程中不慎劃到一腫塊,才發現是移位的膀胱,縫合後已無礙,院方也表示日後若有醫療問題絕對協助處理。

子宮肌瘤需不需要開刀
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5590

子宮肌瘤「有腺」、「無腺」大不同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5033

女性病痛勿輕忽,子宮肌腺症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36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