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傾訴 防憂鬱自殺

勇敢傾訴 防憂鬱自殺

2011/9/13

「唉...這些事情… 我真得很難說出口!可是只要一想到就會很難過、整個心糾結在一起,很想要找個人說,但是又擔心家人朋友的看法,很怕他們覺得我很糟糕、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事情?以前也曾經鼓起勇氣跟朋友說,但是別人好像也很難真的瞭解我心裡的苦…。現在可以講出來就覺得好很多!」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臨床心理科臨床心理師王如指出,這是許多前來心理諮商求診民眾的心聲,同時也反映出許多具有心理困擾民眾的普遍感受。儘管自覺到心理或情緒上的壓力問題,卻往往擔心親友對自己產生負面評價,或認為他人可能無法瞭解接納,或是難以承受親友對自己的擔心,甚至認為他人不會願意聽,而不敢將煩惱向自己親近的人傾吐。

王如說,若長期壓抑內心困擾未能有效抒解,很可能會累積成嚴重憂鬱情緒疾病,甚至因為自己走不出困境而出現輕生念頭。因此,能有一個讓自己安心傾訴困擾對象,是維護及提升自我心理健康所不可或缺的法寶。

延伸閱讀「防憂鬱自殺」: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223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