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東北季風送爛禮!明起中國沙塵與低溫牽手襲台

東北季風送爛禮!明起中國沙塵與低溫牽手襲台#中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自明天開始,根據氣象局的觀察,新一波東北季風將會南下台灣,除了帶來低溫和小雨,環保署指出,這波東北季風還會送來中國華北很爛的伴手禮「空氣沙塵及汙染物」,呼籲患有心血管疾病或是呼吸道疾病的病患,東北季風來臨除了穿暖之外,最好也能少在外頭活動。環保署模擬 中國沙塵恐吹來台灣環保署表示,由觀測資料及模式模擬顯示,中國大陸華北地區發生的沙塵及其他空氣污染物,可能伴隨東北季風南下,影響我國空氣品質;其次,由於地表風速增強,雲嘉南及臺東地區亦可能引發揚塵現象,提醒民眾注意空氣品質變化。 環保署提醒有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的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這二天儘量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

才平靜兩個月 中國又傳禽流感新增案例

才平靜兩個月 中國又傳禽流感新增案例#中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在狂犬病隔了五十多年在台灣再現之後,中國大陸又傳出一名六十一歲的女子,遭到禽流感H7N9的感染,我國疾管局也立即把該女子居住地大陸河北省的旅遊警示建議從第一級的「注意」,調高到第二級「加強預警」。民眾赴陸 注意自身安全據了解,這一名感染的患者,是一名61歲的女性,在這個月10號出現咳嗽發熱的情況,15號出現肺炎重症,目前人還在急救當中。對此,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該名婦人在發病前並沒有離開所居住的河北地區,因此推測感染為地區性而非全國性。疾管局表示,中國已有兩個月未傳出禽流感案例,原本已把中國的旅遊警示,降為第一級注意,沒想到,才相隔兩個月,又傳出新增案例,因此把旅遊警示調為第二級加強預警,也提醒民眾赴中國,要注意自身安全,勿接觸禽鳥,以免遭到感染。

嚇人!兩公分蜈蚣爬進男子耳朵

嚇人!兩公分蜈蚣爬進男子耳朵#中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好嚇人!中國江蘇一名男子,因房間潮濕,住家附近又在施工,使得附近昆蟲紛紛到處亂竄,有蜈蚣就爬到了男子家中,還在夜半時分趁男子在睡覺時,爬進了他的耳朵!這名男子一起床,便覺得耳朵有異物,且用手指去摳挖還流出血來,因此趕緊到當地醫院就醫,沒想到醫生竟然從他的耳朵夾出了兩公分的大蜈蚣,雖蜈蚣夾出,但是因為男子耳朵也遭到咬傷,使他半邊臉部麻痺,須持續治療才能解除。提醒民眾,如覺得耳朵有昆蟲爬入,應立即就醫,才不會使得耳朵進一步被昆蟲咬傷。

陸H7N9疫情延燒 新增湖南共8省2市

陸H7N9疫情延燒 新增湖南共8省2市#中國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湖南省於4月27日確診首例H7N9流感個案,指揮中心已向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窗口完成查證確認作業。目前中國大陸H7N9流感疫情流行地區除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北京市、河南省、山東省、江西省、福建省之外,另新增湖南省,共8省2市,已納入旅遊疫情建議之第二級警示範圍。中國大陸已知累積確定病例數為120例,其中23例死亡。湖南省首例確診病例為64歲女性,邵陽市人,14號發病,發病前4天有禽類接觸史,19號住院,27號經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覆核確認,目前病情穩定,41名密切接觸者未發現異常。同時,湖南省也公佈收治1例江西省54歲男性病例,為江西省宜春市人,從事鹵豬肉販賣工作,個案於15號發病,17-19號於江西省就診治療無好轉後, 22號轉湖南省就醫,27號經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覆核確認,51名密切接觸者未發現異常。指揮中心持續對發燒、咳嗽且10日內曾至中國大陸H7N9流感疫情流行地區旅遊者,加強檢疫作為,並再度提醒醫師,若遇此類病患,請依法於24小時內通報;個案未確定診斷前,重症病例應就地於醫院隔離治療,輕症病患則可於採檢後離院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須戴口罩並給予適當衛教,並判斷是否應給予抗流感藥劑。若確定感染H7N9,不論輕症或重症,均應轉送應變醫院隔離治療。醫院應加強感染管制措施。指揮中心特別加強呼籲:國人前往中國大陸H7N9流感疫情流行地區,應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衛生習慣,勿任意碰觸與餵食鳥禽,避免至有活禽之傳統市場,食用禽肉及蛋類務必煮熟;返國後,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請立即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中國禽流感再升溫 達三十餘人受染!

中國禽流感再升溫 達三十餘人受染!#中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禽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根據H7N9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最新大陸禽流感疫情統計,目前禽流感感染人數持續攀升,截至今(11)日中午十二點止,禽流感感染人數增加五人來到三十三人,九人死亡,其中上海15人、安徽2人、江蘇10人、浙江6人。另外,根據疾病管制局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自昨日中午至今日中午共接獲8例疑似病例通報,其中2人由機場後送採檢(均檢驗中);餘6人由醫療院所通報,4例已檢驗陰性,2人檢驗中。另有關昨日中午記者會公布2名檢驗中之個案均已排除H7N9感染(其中1人檢出H1N1,另1人檢驗陰性)。對此,指揮中心再度呼籲:國人出國旅遊或經商,應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衛生習慣,勿任意接觸與餵食鳥禽,禽肉及蛋類務必煮熟;若自中國大陸H7N9流感病例地區返國,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請立即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陸禽流感疫情增溫!我國防疫層級升至三級

陸禽流感疫情增溫!我國防疫層級升至三級#中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因應中國新型禽流感H7N9疫情持續的擴大,日前衛生署召開會議之後,確定將防疫層級提升到第三級,並且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保新型的禽流感,不會影響台灣人民健康。衛生署表示,衛生署召開專家會議,針對H7N9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決議將H7N9流感公告為第5類法定傳染病,並提升防疫層級。而我國法定傳染病依致死率、發生率及傳播速度等危害風險程度高低,區分五類,第一類傳染病最嚴重(例如SARS),醫師要在24小時內報告,病患要在指定隔離治療機構施行隔離治療。 因此,H7N9列入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後,醫師一旦確定病患染H7N9,須在24小時內向衛生機關通報告,強制病患隔離治療,如果死亡,須24小時入殮火化。另外,行政院長江宜樺4日表示,中國大陸的病例數量應該還會增加,因此政府高度重視疫情發展,也會特別留意來自疫區的大陸旅客身體狀況,並落實測量體溫,而他也指出,過去國家已備有防範疫情的標準作業程序,現在就按照這套程序因應疫情威脅;他並呼籲民眾平時一定要多洗手,儘量避免出入可能感染病毒的場所。

中國新型禽流感續擴散!病例增至七例

中國新型禽流感續擴散!病例增至七例#中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大陸才傳出四起新型的禽流感病毒H7N9確診病例,但是,據大陸媒體中新社自北京的最新報導指出,新型禽流感病毒感染人數已經增加到七人,新增病例通報來自江蘇,而目前還無法確定是否已經出現人傳人的案例。大陸衛生部前天對外通報稱,大陸出現全球首次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二死一病危;其中,一名死於H7N9禽流感的上海人,兩個兒子也出現疑似症狀。雖大陸官方,已進行調查與加強防疫措施,隨時進入戒備,但似乎感染人數還是持續上升,而自從對岸發生首起新型禽流感病例後,全球開始擔憂病毒是否會往外擴散,針對上海首遭感染的家庭,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蘭睿明也表示,「我們還不知道什麼導致了這兩個兒子的疾病,但很自然,如果一家三口在短期內都出現嚴重的肺炎,這會引起很多擔憂。」對此,疾管局也持續呼籲國人如前往中國大陸,應避免接觸禽鳥類,尤其切勿撿拾禽鳥屍體;食用禽肉(含蛋類)需完全熟食;並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返國時如出現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應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之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訴醫師旅遊史,以利診斷治療。

中國爆發禽流感兩死 疾管局加強檢疫監測

中國爆發禽流感兩死 疾管局加強檢疫監測#中國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依據中國大陸衛生及計畫生育委員會3月31日發布訊息,確認3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其中2人死亡,1人病危,部分個案曾接觸禽類,而3人間未發現有流行病學關聯。疾病管制局已加強對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之檢疫與監測作為,對發燒且10日內曾至中國大陸旅遊,並具有禽鳥接觸史者,會將其送往醫院檢查檢驗,至排除感染禽流感為止。疾管局並已發出醫界通函,提醒醫師對於不明原因嚴重肺炎病例、肺炎群聚、醫護人員感染不明原因肺炎等事件,應通報衛生機關,並加強醫院之感染管制措施。該局並提醒國人,前往中國大陸,應避免接觸禽鳥類,尤其切勿撿拾禽鳥屍體;食用雞、鴨、鵝(含蛋類)需注意完全熟食;並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以避免感染。返國時如出現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應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之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訴醫師旅遊史,俾便醫師提供適切之醫療服務。依據農政單位監測資料顯示,台灣禽類H7禽流感病毒株主要為H7N3及H7N7,未曾檢出H7N9流感病毒。疾管局2012年10月起迄今已檢驗三千多件類流感病例之檢體,尚未檢出H7N9流感病毒;另同期對136件不明原因肺炎之檢體進行檢驗,其中3件檢出H3N2病毒,1件檢出H1N1病毒,未檢出有H7N9流感病毒。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