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現逼婚潮 女性年過30成剩女

中國現逼婚潮 女性年過30成剩女#中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你有沒有男朋友阿?什麼時候結婚阿?相信未婚男女,年節時分,到親戚家之後,都會被這些問題追殺,但這樣的情況似乎在大陸更為嚴重,根據大陸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的調查指出,中國所謂的八十後,也就是現在的七年級生,遭逼婚逼得最兇,甚至自己的母親,都要走到街上,有如路邊攤叫賣一樣,擺出立牌,幫自己的未婚兒女「超積極」尋找另一半,成了中國徵婚奇特景觀。中國未婚男女遭逼婚逼得緊調查指出,中國八十後未婚男女被逼婚逼得緊,有將近六成左右的男女,會選擇對父母的逼婚,掩耳逃避,甚至還會找來異性朋友假裝另一半,藉此敷衍父母。另外,調查還顯示,女性若過了三十歲,還未結婚,則會普遍被認知為「剩女」,甚至是八成中國男性點頭認同。但反觀台灣,我國結婚年齡逐年遞延,女性因崇尚自由,害怕進入婚姻後被繁複的家務事,與雙方家庭關係等,壓得喘不過氣,而不願進入婚姻,甚至對這樣的三十後不結婚就成剩女的觀念,持反對意見,一名劉姓女性民眾,更大方表示,不結婚很自由,反而是「樂熟女」。

中國男猛殺9條魚 吞生魚膽想治眼疾險死!

中國男猛殺9條魚 吞生魚膽想治眼疾險死!#中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治病的偏方,真是有夠千奇百怪,但若一昧的把「信任」放到偏方上,恐怕不只是有種被騙的傷心而已,還會要人命!中國大陸就有一位李姓男子,因為受眼疾之苦數十年,所以聽信坊間偏方,吞生魚膽能清火又明目,遂買了九條草魚,殺魚取膽,並且很有勇氣的把這魚膽當作「沙西咪」吞下肚,未料,眼睛還沒「開明」,不久之後男子開始上吐下瀉、胸悶、心悸,送到醫院急救後,才撿回一條命。他魚膽中毒 險喪命根據中國媒體《人民網》報導,這名住在中國宜昌市的李姓男子,聽聞吃生魚膽能夠治眼疾,於是一口氣買了九條草魚,取下魚膽生吞下肚,未料到了晚上之後,就出現嚴重嘔吐,送至醫院後,被確診為魚膽中毒,導致急性肝腎損傷。當地醫生指出,魚膽中的膽汁毒素,會損害人體的肝腎,並且使細胞壞死,另外,也會造成神經系統與心血管的損害,而大陸坊間則有與多生吞魚膽治眼疾、高血壓、支氣管炎的做法,常因用量或是用法不當發生中毒事件,若不及時處理,死亡率很高。因此,提醒民眾,若有任何疾病,請到醫院看診,遵從醫師囑咐,勿相信偏方,當心治病不成,先賠命!

比去年同期高 中國禽流感入秋至今共增173例

比去年同期高 中國禽流感入秋至今共增173例#中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中國禽流感持續發威,我國疫情指揮中心於今(2月5日)日與中國大陸衛生單位確認,浙江省、廣東省、福建省及廣西共新增11例H7N9流感確診病例,從去年入秋以來至今,中國大陸禽流感病例,已迅速累積至173例,比起去年同一時間更為嚴重,提醒國人至中國,應注意個人衛生,並且遠離禽鳥。此次新增個案 多數病情嚴重指揮中心指出,此次新增之11名病例,第1例至第4例分別為浙江省紹興越城區67歲男性、溫州平陽縣35歲女性、杭州富陽市59歲女性,及杭州拱墅區49歲男性,均於2月4日確診,現皆病情嚴重住院治療中。第5例至第8例分別為廣東省肇慶市懷集縣5歲女童、肇慶市懷集縣42歲男性工人、佛山市高明區49歲男性個體戶,及深圳市龍華新區56歲無業男性,均於2月4日確診,其中5歲女童與49歲男性個體戶,病情平穩住院治療中,另42歲男性工人及56歲無業男性,病情危重住院治療中第9例為福建省泉州永春縣36歲修車工,現病情危重住院治療中;第10例為廣西橫縣陶圩鎮41歲女性,於1月27日起在廣東省中山市出現流感症狀,1月28日回到橫縣,2月3日由於病情加重前往醫院治療,2月4日確診,中國大陸衛生單位根據個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結果,判定為輸入性病例。第11例為廣西橫縣陶圩鎮5歲男童,為第10例個案之子,2月3日晚出現咳嗽、發燒等流感症狀,2月5日確診,目前意識清楚病情穩定,其可能傳染來源正由衛生單位調查中。指揮中心表示,中國大陸及香港去(102)年10月1日入秋後至今累計發生173例H7N9流感人類病例,其中22例死亡。

中國禽流感肆虐 新增全球第2例H10N8

中國禽流感肆虐 新增全球第2例H10N8#中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中國禽流感疫情,持續升溫,除了近期來新增個案暴增的H7N9,近日我國指揮中心向中國衛生單位確認,江西省新增1例H10N8,此個案為全球第2例H10N8病例。中國共三種禽流感 持續猖狂指揮中心指出,此次新增個案為55歲女性,江西人,1月8日發病,1月15日入院治療,臨床診斷為重症肺炎,目前病情稳定,個案曾於1月4日至當地某活禽市場,病例的家庭成員等密切接觸者均未出現症狀。基因分析顯示該病毒株基因皆屬禽源性,未發現與人類流感病毒基因重組的跡象,H10N8流感病毒對人群的風險仍低。疾管署表示,冬季為禽流感好發季節,中國大陸及香港地區持續出現H7N9、H10N8及H9N2流感人類病例,日前加拿大發現有中國大陸旅遊史之H5N1流感死亡病例,東南亞地區H5N1禽流感亦持續發生,顯示禽流感疫情威脅持續存在。提醒醫師如發現自國外回台之可疑病例,應加強詢問旅遊史及接觸史,並迅速通報衛生機關。 

禽流感大爆發 H7N9中國再增10例

禽流感大爆發 H7N9中國再增10例#中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禽流感大爆發,近一個月以來,中國禽流感新增案例,足足翻倍增加,一口氣新增50例左右,而我國疫情指揮中心,再度與中國衛生單位確認,共曾10例H7N9流感確診病例。新增感染個案 病情皆危重指揮中心指出,此次新增10例個案,浙江省7例個案為寧波余姚市76歲女性退休人員、寧波鄞州區44歲女性職員、杭州市蕭山區23歲女性、杭州市上城區82歲女性退休人員、紹興越城區73歲男性退休人員、紹興柯橋區62歲女性農民,及紹興袍江新區33歲男性農民,目前皆病情危重,住院治療中。廣東省2例為惠州市博羅縣58歲女性及梅州市興寧縣52歲男性,均於1月24日確診,目前均病情危重,住院治療中,北京市1例為男性,有禽類接觸史,曾於發病前購買鴿子並食用,於1月23日確診,現住院治療中。根據統計,中國大陸及香港去(102)年10月1日入秋後至今H7N9流感人類病例累計通報100例,10例死亡,其中浙江省50例、廣東省28例、上海市8例、江蘇省3例、福建省7例、北京市1例,香港3例(廣東省移入)。另自去年3月31日迄今,共確認234例,其中57例死亡。國內自去年4月3日起將「H7N9流感」列為第五類傳染病,迄今累計共506例通報病例,其中2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1例死亡),498例排除H7N9感染,6例檢驗中。

再新增4例!中國H7N9續惡化

再新增4例!中國H7N9續惡化#中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我國防疫指揮中心與中國大陸衛生單位確認,浙江省與廣東省各新增2例H7N9流感確診病例,目前指揮中心針對人類禽流感旅遊疫情建議,中國大陸各省市(不含港澳)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另廣東省、浙江省、江西省、江蘇省、湖南省、上海市、北京市為第二級:警示(Alert)。指揮中心提醒計畫前往中國大陸的民眾,務必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接觸禽鳥。去年入秋來 共累計25例禽流感通報案例此指揮中心表示,此次新增之4例個案,第1例為浙江省平湖79歲女性,現在病情危重,第2例為浙江省寧波30歲男性,病情亦危重,第3例為廣東省佛山市42歲女性,從事活禽批發銷售工作。中國大陸及香港去(102)年10月1日入秋後迄今H7N9流感人類病例累計通報25例,其中浙江省9例、廣東省11例、上海市1例、江蘇省1例及香港3例(廣東省移入)。另去年3月31日至今,中國大陸及香港共確認159例,其中49例死亡。 

中國3禽流感四面埋伏 赴中民眾務必當心

中國3禽流感四面埋伏 赴中民眾務必當心#中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疾病管制署於30日下午接獲香港政府通知,香港發現1例境外移入的H9N2禽流感確診病例,為86歲男性,居住於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病人於12月28日出現發冷、咳嗽及有痰等症狀,同日經羅湖口岸到香港的醫院求診,現正在醫院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而患者的樣本經化驗後,於12月30日確診感染人類感染A型流感(H9N2),疾病管制署將密切關注並持續掌握疫情訊息,該署提醒出國民眾,務必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接觸禽鳥。H9N2引起重症雖少 但不可輕忽疾病管制署指出,H9N2禽流感病毒可能存在於中國大陸的家禽間,人類病例於1999年首次在香港發現,至2009年止中國大陸及香港共報告6例確定病例,年齡為1歲至5歲兒童。另2011年孟加拉亦曾報告51歲女性確定病例,症狀為發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等,到目前為止,人類個案臨床表現皆為輕症,均順利復原,未有重症及死亡案例,依現階段證據顯示,H9N2禽流感病毒在禽類屬低病毒性禽流感,但已有零星人類個案,仍需密切監測病毒流行與演化情形。中國接連出現3種禽流感感染案例疾管署表示,冬季為禽流感好發季節,入秋後中國大陸及香港地區接連出現H7N9、H10N8及H9N2流感人類確定病例,顯示禽流感疫情威脅持續增加,提醒醫師如發現自中國大陸回台之可疑病例,應加強詢問旅遊史及接觸史,並迅速通報衛生機關。 

注意!東北季風恐挾中國空汙襲台

注意!東北季風恐挾中國空汙襲台#中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大陸嚴重霾害,讓中國大陸上海人民叫苦連天,就天出門都要戴上超級口罩N95來防各種空氣中的粉塵被吸入身體,但現在就連台灣似乎也要遭殃了!根據環保署所發出的訊息指出,因為這兩天東北季風的增強,將挾帶相同的空氣汙染物來到台灣,呼籲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要注意!環保署表示,這一二天東北季風增強,挾帶來自中國大陸的空氣污染物,將對我國空氣品質造成影響,尤其是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偏高,而昨9日深夜起北部及金門馬祖地區的細懸浮微粒度濃度升高,平均為125微克每立方公尺,今天清晨起雖逐步緩和,但隨著東北季風往南吹,逐漸影響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環保署表示,如果氣象條件不變的話,這種情況將持續二天左右,提醒民眾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