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

施打黑心玻尿酸墊下巴 女子隔天臉歪了!

施打黑心玻尿酸墊下巴 女子隔天臉歪了!#玻尿酸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現代人愛自拍,為了讓臉型能纖瘦,眼神能水亮有光,自拍當下,猛「喬」角度則為不可避免的美照功夫,但愈來愈多民眾,開始嘗試醫美療程,希望能變瓜子臉、蘋果肌,好讓自拍連角度都不用調整,怎麼拍怎麼好看,使過往的角度「照騙」能夠貨真價實,然而,有醫師就發現,部分較無經驗或黑心的醫美診所,為了求快賺取利潤,施打玻尿酸、微晶瓷等現在正夯的填充物,竟一次到位,導致臉部承受不住,出現凹凸不平、異物感的情況,變美不成反毀容!醫美診所請慎選 黑心醫師恐讓你毀容醫美診所醫師葉姿辰過去就曾收治這樣的一名案例,有位女性,為了讓臉部變成瓜子臉,到某間醫美診所接受治療,不料黑心醫師竟施打廉價玻尿酸,還一次施打完畢,注射位置也極為錯誤,女子回家後又趴睡,隔天起床發現下巴竟然歪掉,過了將近一年,歪下巴才逐漸消失。除了要防止下巴歪掉、臉部凹凸不平等外觀型的失敗之外,挑選錯誤醫美,填充物更可能導致臉部血管栓塞,醫美診所醫師楊仕安指出,眉間到鼻樑的區域佈滿動脈血管,在進行微整型療程時,若一時貪圖多劑量,填充物施打過多或因施打不慎誤注射進血管內,可能引發血管缺氧、阻塞風險。醫師就提醒,民眾在施打玻尿酸或微晶瓷等填充物之前,務必慎選醫美診所,多方比較,勿貪小便宜,而材質部分,應與醫師作詳盡的討論,選擇用微晶瓷或玻尿酸等醫美材料,進行拉提或瘦臉,此外,更要注意醫美診所式否用國際大廠牌的填充物,以免黑心填充物進入臉部,得不償失。過去醫師也觀察到,許多民眾以為做醫美能夠一蹴可及,但施打填充物必須慢慢補足,分多次施打,才能避免壓迫血管形成栓塞,也可以讓術後所呈現的樣子,更為自然。

慘!女子打玻尿酸失敗 臉頰腫大毀容半年

慘!女子打玻尿酸失敗 臉頰腫大毀容半年#玻尿酸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玻尿酸、微晶瓷、肉毒桿菌,於醫美界,早已成了愛美女性,拉提、除皺、墊下巴等,三大熱門微整形方式,但在做手術之前,請務必與醫師作好溝通,變美可不是一蹴可及,當心一不小心愛美不成,反而毀容!根據統計,玻尿酸注射,在微整形領域,受歡迎程度,排名第三,但事實上,每三個患者,就有一位擔心玻尿酸注射之後,會有凹凸不平且玻尿酸位移的現象。打玻尿酸沒挑選注意 當心毀容半年玻尿酸使整張臉走山,是一名三十初頭歲女子的痛!這名女子,過去面無表情,未露笑容時,臉上總橫著兩條又粗又深的法令紋,甚至淚溝深邃到把她的青春容貌吸乾殆盡,使她三十初頭歲,就像名老婦般,總被誤認。於是,尚未有微整形經驗的她,開始心心念念,一定要去醫美診所,好好的施打玻尿酸,找回她的青春!不料,因她過於心急,想要一次解決所有問題,未慎選醫美診所,加上未與醫師詳細溝通,導致打了玻尿酸回家後,法令紋處的玻尿酸竟然整個位移,使單邊臉頰嚴重鼓起,看起來明顯不對稱。連照鏡子都不敢照,回診後醫師更不負責任推拖,只能等半年後玻尿酸經人體吸收,才能回復原貌,讓女子半年來,不敢照相,不敢靠人太近,深怕被發現,她臉部怎麼腫腫的。玻尿酸有不同劑型 應與醫師好好溝通微整形醫師吳敏綺就表示,玻尿酸分為多種劑型,有顆粒較大的支撐型玻尿酸,也有強調輕彈感的凝膠型玻尿酸,更有所謂的混合型玻尿酸,不同種劑型用在不同處。吳敏綺強調,施打玻尿酸時,務必與醫師討論使用的劑型以及想要達到的目的,更重要的是,玻尿酸最好分次施打,慢慢的調整出最適合的臉型。才不會像這名女子一樣,吃快撞破碗,反而毀容長達半年!

新規定!注射玻尿酸者 1年內不得捐血

新規定!注射玻尿酸者 1年內不得捐血#玻尿酸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捐血可謂好事一樁,但施打肉毒桿菌、玻尿酸等醫美物質的民眾,其血液恐被捐血中心設為拒絕往來戶!台灣血液基金會最新規定,肉毒桿菌進入人體後,可能會產生抗體,影響血液品質,因此建議施打民眾3個月內不要捐血,至於施打玻尿酸、胎盤素者,則限制1年,維護受血人的健康。血液基金會表示,注射醫美物質如肉毒桿菌、玻尿酸、胎盤素之民眾,3個月至1年內應暫緩捐血,因肉毒桿菌進入血液中會產生抗體,使梅毒、愛滋病、B肝、C肝等檢驗可能呈現偽陽性,影響判讀的準確性;此外,玻尿酸等產品可能來自動物萃取,為維護良好血液品質,也列入限制規定。感冒、懷孕、刺青者 亦暫緩捐血除了上述規定,暫時不能捐血情形,包括正在感冒治療者、3天內拔牙者、7天內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藥物者、懷孕中或產後(含流產)6個月內者、大手術未滿1年或1年內曾接受輸血者、1年內刺青者(含紋眉、紋身)、B肝、C肝帶原者或患者...等。

曬過頭!當心頸紋提早來報到

曬過頭!當心頸紋提早來報到#玻尿酸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50歲鄭女士,因脖子上的明顯頸紋困擾而就診,自20歲起頸紋逐漸出現,隨著年齡增加越來越明顯,經檢查發現是由於頸部皮膚彈性降低及皮下組織流失造成,經玻尿酸注射後得到改善。從女人的脖子看年齡!現代女性愈來愈懂得保養臉部,但每每就是從脖子洩了底,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黃季怡指出,頸紋已悄悄進入女性美容微整諮詢的熱門項目之一,門診中40歲左右的輕熟女有增加的傾向,可見除了眼睛紋路之外,頸部的光滑肌也是熟女、輕熟女在意的部位之一。黃季怡說明,頸部肌膚老化,很大原因在防曬未做足,以及為頸部肌肉肥厚或頸部肌肉過度收縮,或是因年齡增長引起的皮膚老化現象。黃季怡說,改善頸紋要依據形成的原因及個人需求來做選擇。因皮膚過度日曬引起的頸紋經由適當的皮膚護理修復及可改善。頸部肌肉肥厚造成的頸紋,可經由肉毒桿菌素注射,使肌肉放鬆休息,來淡化頸紋。若是因年齡增長引起的皮膚老化現象,使得皮膚彈性降低、皮下組織流失而造成頸紋,可透過玻尿酸注射,用微針注射至肌肉真皮層內,填補老化過程中所流失的結締組織,改善頸紋。黃季怡建議,不想要頸紋長得比眼紋還快,首先要注意防曬,擦防曬系數SPF30以上的產品來抵禦紫外線,維持皮膚適當的水份與油脂;並避免過度伸展或彎曲脖子,減少肌肉過度收縮;以及適當的補充外用保養品,減緩皮下組織的流失。(照片來源: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提供)

削瘦骷髏臉 怎麼辦?

削瘦骷髏臉 怎麼辦?#玻尿酸

文/尹海崴在瘦就是美的時代,纖瘦如骷髏人,還是會帶來許多難言的困擾。曾因主演《小鬼當家》一砲而紅的好萊塢男星麥考利.克金(Macaulay Culkin),儘管不斷澄清,現身公開活動,仍因暴瘦而惹來沈淪毒海的耳語。而怎麼吃都吃不胖的Elaine,最大的困擾,也是臉整個凹陷下去,自覺看起來很像骷髏頭,甚至被朋友開玩笑說,「像是有吸毒」,她因牙齒咬合不正,有一點戽斗,曾諮詢過牙醫的意見,但龐大的自費額,讓她頓時捨棄整牙求美的念頭。嘴唇單薄的她,不笑時,看起來會很兇,剛認識她的人,常會誤以為她很不好相處,讓她感到困擾。前一陣,看到姐姐作了微整形的效果還不錯,才讓她鼓起勇氣嘗試看看。Elaine的主治醫師洪凱風說,「牙床的結構,的確會影響到外貌。臉型削瘦,希望看起來飽滿一點,可以運用玻尿酸來加強蘋果肌、法令紋,拉提臉部的線條,同時施打豐唇,改善唇部過於單薄的困擾。」而經過這些微整形美容,原本看起來頗為削瘦的Elaine,臉部線條柔和許多。圖文:整形達人雜誌提供

臉垮下巴鬆 飄出大嬸味!

臉垮下巴鬆 飄出大嬸味!#玻尿酸

文/尹海崴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最近戀情開花結果,已接受男友的求婚,即將結束為期七年的單身生活,但現年43歲的她,眉間紋、法令紋明顯,原本輪廓分明的瓜子臉,也變得鬆垮如大嬸,老態盡出。將近四十一枝花的Sophia,從年輕時,就有淚溝型黑眼圈,學生時代,常被同學說,眼圈黑的像鬼一樣。上班後,也常被同事說好像沒睡好,她的眼窩凹陷、眼周細紋明顯,連先生都會覺得她的素顏跟十年前有差,也因為下巴比較鬆垮、嘴角下垂,明明心情非常好,卻會被誤以為不開心,看起來很嚴肅。明明覺得頗為困擾,但Sophia遲遲沒有接受微整形的原因是她擔心表情會不自然,或是皮笑肉不笑。Sophia的主治醫師彭賢禮,以含麻藥的玻尿酸,為她填充眼窩、淚溝、下巴,再施打唇珠、拉唇線,改善較深的唇紋及嘴角下垂。眼周附近的魚尾紋,則以少量的肉毒桿菌素除皺。當歲月帶來的痕跡,一一被淡化,Sophia顯得容光煥發,更有熟女動人的風采。圖文:整形達人雜誌提供

關節炎注射玻尿酸治療?瑞士研究:效果有限

關節炎注射玻尿酸治療?瑞士研究:效果有限#玻尿酸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近年來因醫美盛行,玻尿酸的填補、除皺等美容用途很快的廣為人知,但是因玻尿酸本為關節裡的成份之一,其實從80年代開始,日本及一些歐美國家即嘗試將玻尿酸使用在治療膝關節炎上,透過外部注射,增添潤滑效果,改善膝蓋不適。但是最近一瑞士研究表示,玻尿酸治療膝關節炎,效果其實很有限。羅東博愛醫院骨科禤秉忠醫師表示,玻尿酸是結締組織裡面的一種成分,關節軟骨、關節液內本身就含有玻尿酸,可提供避震、抗壓、抗磨的保護。初期發現關節老化或是磨損時,關節液會有減少的情形,故日本及歐美國家嘗試補充玻尿酸到關節裡,目的是希望可替代關節液,達到潤滑、緩衝的效果。但是瑞士最新一期「內科醫學年報」指出,雖然注射玻尿酸患者的疼痛度有減輕,但並沒有對膝蓋病況有所改善,部分的人注射完後甚至產生副作用,包括膝蓋灼熱、腫脹,嚴重甚至會引發心血管問題。禤秉忠醫師表示因關節軟骨一旦磨損了之後,是無法再生的,所以關節軟骨在人類四、五十年的運作、磨損下,就會造成退化性關節炎。而將玻尿酸注射到關節裡面,就像馬達要加機油去潤滑一樣,是為了減輕磨損,但並不是注射了玻尿酸之後就可以治癒關節細胞磨損的狀況。且注射玻尿酸維持的時間因人而異,長則約維持六個月,且若膝關節退化情形越嚴重,則效果越差,有很高的比例在注射數次後,還是需要依賴手術治療。民眾應培養正確觀念,玻尿酸僅能暫時緩解,無法達到手術的治癒效果,禤秉忠醫師建議若欲保養關節應從根本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狀態才是最重要的,避免長期進行激烈運動,適度且和緩的運動,如游泳、快走、慢跑等對關節健康更有助益。若已出現關節不適的症狀,輕微時可搭配熱敷、復健等物理治療。而葡萄糖胺類關節保健藥物若經由醫師指示服用後,病況有改善,也不妨適度補充。禤醫師表示,目前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在材質與設計方面已趨近成熟,若退化狀況嚴重者,手術治療為最後一步的選擇。醫師提醒若有關節炎困擾的民眾,還是應尋找專業醫師諮詢,討論適合的治療方式,培養正確的治療觀念。

整形隆鼻最明顯 打玻尿酸需定期補充

整形隆鼻最明顯 打玻尿酸需定期補充#玻尿酸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隨著韓流侵襲台灣,整形的風潮越來越盛行,很多年輕女性為了要有個小臉,削骨、整齒、瘦臉樣樣都嘗試,事實上,或許只要稍微讓鼻子高挺一點,一切都有了改觀的可能性。阮綜合醫院整形外科劉家銘醫師表示,現在微整形正夯,只要調整臉部輪廓,就可以看到「具體」效果。鼻子的微整型目前最常用的填充物也就是玻尿酸,這種注射式的隆鼻,醫師可以調整形狀,達到很精細的結果。很多人注射後,連親朋好友都沒有發現鼻子有任何異動,只覺得人變漂亮了、臉變小了。除此外,使用玻尿酸隆鼻,身體承受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玻尿酸是身體內也存在的分子,最後會被身體吸收,所以不會有傳統手術容易產生的莢膜問題,因為矽膠與組織的界面會形成莢膜,時間一久,莢膜攣縮可能會造成變形與移位,或表面皮膚因長期受壓力而變薄,導致矽膠鼻隱約可見。鼻子位居臉部正中央,也是視線焦點,對臉型的比例有決定性的影響,只要稍微改變,就會有煥然一新的面貌!傳統的隆鼻手術,是在臉上置入一個義鼻。所謂義鼻,通常是一個已經成形的固體矽膠塊,雖然有各種不同的尺寸,可以依照每個人的條件和需求進行選擇,但畢竟仍受限於矽膠體的既有尺寸和形狀。  因玻尿酸在組織內有很好的固著性,運用在隆鼻上,對延長山根、墊高鼻樑、鼻頭美化及延長,都可以達到非常細緻的程度,通常只要使用得宜,注射後的鼻子是完全無法被認出來的。臨床上也有人打了很久的玻尿酸隆鼻,想用手術的方式一勞永逸,可是之前的玻尿酸還沒有完全消退,開完刀之後還是覺得鼻型有點寬,可以打玻尿酸降解  來加速代謝。玻尿酸隆鼻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最顯而易見的就是,因為它最後會被身體吸收,大約每半年至一年必須要定期補充,不過由於高分子玻尿酸的出現,未來可望讓這個週期大大的延長。注射玻尿酸的另外一個優點是,隨時可以反悔。如果覺得太高、太寬、太大或甚至家人反對,都可以注射降解,來消除注入皮膚內的玻尿酸。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