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馬偕

救命之恩無以回報!捐贈助醫療

救命之恩無以回報!捐贈助醫療#台東馬偕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一名李姓青年日前和朋友前往蘭嶼遊玩,不幸溺水緊急送往台東馬偕急救,經過醫療團隊一個禮拜的治療後順利恢復健康,為表感謝,李姓男子特地將公司部分寵物產品捐出,而馬偕醫院為了讓愛心延續下去,舉行義賣活動。10月初,台東馬偕醫院意外收到4大箱的寵物用品,包含各式狗及貓的項圈、牽繩及胸背帶,甚至是狗鞋子、狗帽子等約一千多件,原來是九月底溺水感染病人為了回饋救治之恩,將其公司產品部分捐出,而台東馬偕醫院經整理後,在一樓大廳舉行義賣活動,並希望有興趣的民眾前來選購,把愛心繼續傳遞下去。獲救捐愛心!舉行義賣活動 讓愛心延續李姓青年與10幾位朋友九月底至蘭嶼遊玩,正徜徉在自然美景、享受潛水樂趣之時,卻因潛水用具漏水導致溺水意外,緊急送至蘭嶼衛生所後再由空中救護送至台東馬偕醫院治療,病患因溺水而造成侵入性肺炎,送往加護病房觀察。經過醫療團隊細心照料,一個禮拜後病情穩定出院,而在貿易商工作的李姓男子回北部後,心中萬分感激,想到公司最近有整理一批外銷美國的寵物用品,正好可以捐出來義賣,替台東的醫療盡一份心力,隨即打包寄至馬偕,才讓醫院收到如此具有意義的義賣品。

醫訊/肝癌與大腸癌~防治最前線

醫訊/肝癌與大腸癌~防治最前線#台東馬偕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肝臟負擔身體排毒與代謝的重責大任,肝癌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另外,近年來飲食西化、生活型態改變及家族性遺傳、飲食不定量不定食,愛吃高油高鹽高糖,喜愛宵夜,肉吃太多,多色有機蔬果吃太少,導致腸胃吃不消,這都是造成罹患腸癌的高風險因素。所以,馬偕醫院台東分院特舉辦「肝癌與大腸癌的預防」健康講座,邀請醫師分享。該單位歡迎病友、家屬及民眾踴躍參加,活動須事先報名。活動內容日期時間地點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名稱:肝癌與大腸癌的預防時間:102年1月19日(六)上午09:00起地點:馬偕醫院台東分院(台東市長沙街303巷1號)5樓第1會議室洽詢:089-310 150轉312廖愛蓮護理師

告急!醫院殷盼民眾支持募款音樂會

告急!醫院殷盼民眾支持募款音樂會#台東馬偕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台東因為醫療資源不足,因此當地居民如有緊急重症,則需急送台北或其他醫療資源較豐富之地區就醫。為此,台東馬偕醫院,積極建造急重症醫療大樓,但因其經費不足,所以需要各界之捐款,幫助完工。而台東馬偕醫院,為籌措資金建造急重症大樓造福台東居民,則引起各界共鳴,企業及愛心人士紛紛慷慨解囊,傾力相挺。為此,華信航空將舉辦「讓愛起飛」慈善音樂會,邀請來自茱莉亞音樂學院四位傑出的年輕音樂家於12月19日(週三)晚上7:30-9:00在台東縣文化處演藝廳辦理慈善音樂會,門票收入全數捐助急重症醫療大樓基金。台東馬偕醫院也表示,懇請民眾支持,幫助醫院急重症大樓順利完工,改善台東民眾之醫療品質。(圖片來源:由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醫院驚見蝴蝶飛!小孩彩繪創意多

醫院驚見蝴蝶飛!小孩彩繪創意多#台東馬偕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慶祝即將到來的聖誕佳節,台東馬偕醫院日前舉行「2012繽紛聖誕-蝴蝶彩繪」活動,邀請裝置藝術大師玖蔣以漂流木為素材現場創作,活動當中也有30位小朋友一同參與蝴蝶彩繪,讓醫院大廳增添了許多繽紛色彩,令院內的民眾驚嘆不已。院牧室潘稀祺牧師表示,因台東馬偕為教會醫院,為迎接聖誕節到來,每年此時皆會進行聖誕佈置,營造歡樂氣氛,以沖淡病人的不舒適。而近五年來主題都搭上環保意識,特別以漂流木為創作素材並邀請玖蔣老師進行醫院大廳佈置。而玖蔣老師是台東頗負盛名的裝置藝術大師,也是教會弟兄,多年來一直參與本院聖誕佈置評審,曾在醫院大廳創作過大型原木聖誕樹、蘭嶼飛魚等,廣受民眾喜愛。今年為了讓民眾也可以感受到聖誕節的喜樂,特別規劃讓小朋友一起參與蝴蝶彩繪。潘稀祺指出,此次活動約有30名小朋友一起參與,從蝴蝶翅膀的組合、油漆顏色搭配,參加者無不絞盡腦汁思考,有抽象圖騰、草苺圖案、漸層綠地等各式隨想構圖,獨一無二的創作,頓時讓數十隻彩蝶展翅飛翔於醫院大廳,令現場民眾讚嘆不已,充滿歡樂氣氛。(圖片來源:由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醫訊/繽紛蝴蝶彩繪活動

醫訊/繽紛蝴蝶彩繪活動#台東馬偕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又來了,各家百貨、買場與政府單位都會舉辦相關促銷活動、慶祝活動,其中,基督教醫院也會舉辦耶誕活動。為迎接耶誕節的到來,台東馬偕醫院推出「2012繽紛耶誕~蝴碟彩繪」活動,現場邀請裝置藝術大師-玖蔣老師以漂流木製成蝴蝶,再由小朋友發揮創意彩繪,為蝴蝶穿上美麗彩衣,完成作品將與漂流木裝置藝術容為一體。該單位歡迎民眾、親子閤家踴躍參加,活動內容日期時間以主辦單位為準,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該單位,以免臨時更動而向隅,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名稱:2012繽紛耶誕蝴蝶彩繪在馬偕時間:101年12月1日(六)上午9:00地點: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1樓大廳洽詢:089)310150轉224張秀梅 管理師

看診真方便 醫院推APP服務!

看診真方便 醫院推APP服務!#台東馬偕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科技進步,醫院為搭上手機平板電腦的潮流,開始推出手掛號,與看診進度查詢的服務!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表示,為提升民眾就醫看診的便利性與服務品質,馬偕醫院推出跨平台「行動掛號App」,民眾可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直接透過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查詢門診時間,或是依據自己不舒服的症狀查詢「病症參考」功能,依建議看診科別就醫。而「馬偕行動掛號」目前提供二種版本,iOS系統適用於iPhone或iPad,可至App Store搜尋下載;Android系統可至Android Market搜尋下載。對此,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提醒,歡迎民眾踴躍使用「行動掛號App」,希望透過該功能之啟用,提升民眾就醫之便利性,進而提供有效率的醫療服務。

倡「就醫無礙」 台東馬偕慈善募款

倡「就醫無礙」 台東馬偕慈善募款#台東馬偕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籌措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重症醫療大樓,15日晚間特別在台北舉辦一場募款餐會,不僅馬偕人熱情響應,台東縣議長饒慶鈴也前來參加,她表示,為了一圓後山居民就醫無礙的美夢,希望大家共同響應與支持。台東分院在當地已深耕25年,為顧及台東及離島民眾就醫權利,實現「急症在地醫療、重症不需北送」的目標,將斥資興建重症醫療大樓。甫獲得第22屆醫療奉獻獎的台東分院院長張冠宇在會中表示,多年來感謝台北總院有形的資源與無形的鼓勵,也感念所有曾在台東流血流汗的朋友,看見重症醫療大樓的破土、興建,想到未來在後山也能夠有完善的醫療資源,實在令人感動。台北總院院長楊育正也特別感謝所有給予台東分院支持的朋友們,他說:「人世間最美好的事,就是你和我一起去幫助另一個人。」他強調,台東分院不為營利,而是帶著上帝的愛,在後山扮演著重要醫療照顧的任務,除了陳樹菊女士的捐款響應外,也希望獲得更多民眾的實際支持。根據內政部調查,台東縣人口平均餘命比台北市少8.5歲,突顯醫療城鄉差距與分配不均的問題,馬偕紀念醫院體認台東居民就醫需求恐急,因而決定斥資興建重症醫療大樓,預計後年初竣工。地上九層、地下一層的重症醫療大樓,將增設神經加護病房、內視鏡中心、門診化療中心、第二心導管室及核子醫學科等,並將現有之急診室、血液透析室、復健室、檢驗室及手術室等單位擴建,解決空間不足的問題以提高服務品質。

醫訊/麥當勞叔叔在東馬和您「一起洗手趣」

醫訊/麥當勞叔叔在東馬和您「一起洗手趣」#台東馬偕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秋冬之際,各項傳染性疾病蓄勢待發,為讓民眾健康過秋冬,麥當勞叔叔要教大家「一起洗手趣!」。由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發起之親善表演活動,將於9月14日(週五)下午3:00在台東馬偕一樓小兒科門診區與大家見面,現場將安排麥當勞叔叔帶動唱,並至病房探訪住院病童,希望帶給小朋友驚奇,以減輕生病的苦悶,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參加!時    間:2012年9月14日(五) 下午3:00地    點:台東馬偕一樓小兒科門診區(台東市長沙街303巷1號)洽    詢:(089)310150

Menu